火爆的TI5大赛折射出千万DOTA玩家的电竞梦想

  对于如今的年轻人来说,将电子竞技作为职业梦想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国家支持、市场活跃、待遇优渥让电子竞技真正成为了时下时尚时尚最时尚的全民娱乐产业,其影响力丝毫不弱于足球、篮球等传统世界级体育项目。相关数据统计,全球现如今的电竞观众已经达到2亿5百万人次,发展潜力空前巨大。伴随电竞最重大赛事——DOTA2 TI5的圆满落幕,有关电子竞技的话题再度甚嚣尘上,让原本火热的产业环境瞬间沸腾。

  TI是DOTA2国际邀请赛的简称,迄今为止已历五届。作为DOTA2最大规模和最高奖金额度的国际性高水准比赛,TI每年都吸引了全世界数以千万的电竞爱好者和国内外主流媒体共同见证。在DOTA2开发商Valve以及完美世界等代理商的共同努力下,TI的影响力也随着DOTA2在全球范围的持续推广而水涨船高,可以说,TI已经成为世界电子竞技赛事的代表符号。

  DOTA2国际邀请赛到底有多火?其受欢迎程度从逐年暴增的巨额奖金可见一斑。TI3开始,DOTA2创新性地采用了奖金众筹机制,并在随后的TI4、TI5中发扬光大。每售出一本价值10美元的互动指南,官方就为TI奖金池注入2.5美元,同时根据总奖金额的不断攀升,回馈玩家相应的虚拟道具奖励。以这种方式,TI3的总奖金达到287万美元,TI4破天荒地达到1092万美元,而本届TI5则更进一步,超过180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不仅数倍于其他电竞项目,创下了单项电竞赛事奖金纪录,而且已经超越了温网在内的大多数职业体育赛事,让全世界为之惊叹。可以说,全球DOTAer已经为本届DOTA2国际邀请赛贡献了超过6500万美元。

  众筹得来的巨额奖金不仅为职业选手提供了超高经济回报,同时也让亿万普通玩家的电竞梦想得以具现。通过互动指南,全世界DOTAer切实参与到了赛事运作的每一个环节,用实际行动为自己喜爱的选手和战队提供支持。此外,TI5的火爆同样促进了电子竞技产业链成熟,职业体育所拥有的诸如联盟、俱乐部、经纪人等细分环节也都在电竞行业中一一涌现,并带动游戏直播平台、游戏视频解说等周边产业兴起,电子竞技真正步入了良性循环。

  对于中国来说,本届TI5更值得重视,TI2和TI4的双料冠军已经让DOTA2成为了中国电竞最具优势的代表项目,也让全社会正确认识到了发展电竞对于中国游戏产业的非凡意义。近年来,在国家有关部门以及完美世界等游戏企业的正确引导下,以DOTA2为代表的中国电子竞技已经走出社会舆论的阴影,成为推进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争得荣誉。

  虽然今年TI5的冠军被美国本土战队EG收入囊中,但中国军团依旧包揽了亚军、季军在内的二三四五名,显示出中国DOTA2的强大统治力。相信随着DOTA2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亿万DOTAer距离他们的电竞梦想也将越来越近了。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炉石传说新机制可克快攻 赛季奖励可获金卡 下一篇:从营收数据看海外代理大作在中国生存状态
分享到:

DOTA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