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网络交友新纪元 大话西游2携湖南卫视强势来袭

  近期,网易旗下经典网游《大话西游2》于携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以为玩家寻找心目中的至尊宝和紫霞仙子为主题,启动“一万年太久,只想1314牵你手”的征友活动,开创国内网络游戏携手国内娱乐顶级品牌湖南卫视的的合作新纪元。

  《大话西游2》专区  《大话西游2》下载  《大话西游2》官网 《大话西游2》活动  

大话西游2与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的浪漫交友活动
大话西游2与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的浪漫交友活动

  数据显示,玩家玩网游的主要目的是娱乐和交友,分别达到了56.5%和42.1%,对比世纪佳缘、百合网等交友网站,网游用户的粘性和活跃度会更高。因为大多数的网络游戏都塑造了一个接近真实的虚拟世界,相对现实世界更具趣味性,更易获得成就感。

  以当下较为常见的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百合网为例,笔者做了如下对比,或许可管中窥豹:

  用户数据大比拼:经典网游PK相亲新贵

  让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大话西游2 世纪佳缘 百合网

  时间 正式推出时间为2002年8月 始创于2003年 正式推出于2005年

  用户 玩家注册量突破1.5亿

  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26万 目前拥有注册用户7300万 4200万高品质会员

  申明:以上数据均搜集来自三方官方网站

  从客观的创建时间来看,《大话西游2》正式推出明显早于《世纪佳缘》与《百合网》,这是不争的事实,如果要追溯三方在各自领域的成就的话,《大话西游2》从推出就受到用户的热烈追捧,早已是中国游戏圈中不可否认的回合制霸主,而大部分网民对《世纪佳缘》与《百合网》的关注可能不会超过三年,印象中还是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等电视交友类节目兴起之后,相亲网站才正式走入大众视野。

  再从用户量来分析,早就有“互联网经济就是眼球经济”的说法,用户是互联网企业生存的重要根基,《大话西游2》通过十年精耕细作吸纳了1.5亿的注册用户,在2012年更是创造了最高同时在线126万的新高奇迹,即便是在业内拥有第一相亲网站之称的《世纪佳缘》也无法比拟。

  品牌质量分析:情义天下PK爱情快餐

  众所周知,单身男女相亲只是为爱情的诞生提供一个可选择的机会,真正能走入婚姻殿堂还需要有更多的生活接触与共同喜好,从这点上来看,《大话西游2》如果真的走入相亲行业的话,将拥有更多现有相亲网站不能比拟的先天优势。

  据悉,《大话西游2》是一款主打情义品牌的网游,拥有极强的社交性与趣味性,并且还有婚姻系统,玩家在游戏中结婚后有很多好处,可以雇管家,养孩子,平添许多游戏乐趣,玩家们在日常游戏娱乐时早已结下深厚的感情,从游戏走入现实婚姻的情况在《大话西游2》的玩家群体中极为常见。

大话式婚礼现场,俏千金和夜溪灵等主角也前来捧场
大话式婚礼现场,俏千金和夜溪灵等主角也前来捧场

  2012年8月,一对新人在云南昆明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现实版“大话式婚礼”,作为这对玩家的“月老”,也在婚礼现场为玩家送来了万人的祝福和神秘的大礼。与此相比,现有相亲网站的快餐式爱情显然没有这么真诚。

  与2013年1月4日当天与民政局万千情侣排起的线下长龙相比,《大话西游2》携手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发起的“一万年太久,只想1314牵你手”更像是为靠谱游戏男女搭建的线上鹊桥。

大话西游电影中的一万年经典告白令人印象深刻
大话西游电影中的一万年经典告白令人印象深刻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宣传口号本身也很容易让人想起周星驰曾经的《大话西游》电影中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经典爱情告白桥段,比起电影中的遗憾爱情,相信《大话西游2》与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倡导的“青春向上正能量”的1314敢爱宣言之积极态度将受到更多的年轻单身男女的追捧和支持!

[编辑:夜雨]
上一篇:【桃园】新年展望 竞技争霸赛为首波主打 下一篇:快到心里来 【丝路传说】萌宠夺爱大战

大话西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