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发布多种游戏新技术 大型网游表现力再上台阶

  在今年国际CES展会最后48小时,新公布的各类产品中,涉及游戏的产品类型则比过去两届展会加起来的还要多。这一现象提醒了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今年的消费电子产品展,看看它对整个电子游戏产业有些——或者可能有些——什么样的意义。

  武魂专区 武魂下载 武魂官网 武魂注册

  多种游戏高新技术公布

  今年的消费电子产品展成为一场异常显著的游戏产业展会,如果你留意此次展会上媒体的表现以及他们的受众对这些报道的反应,就不难发现,消费电子产品展上的游戏硬件制造商在今年所得到关注和反响比几年前要多得多。

  过去几年,CES展会并不是游戏行业公布新品的终极目的地。在此涉及的游戏资讯基本属于小众市场商品,有时是游戏PC组件(比如新图像显卡),有时是全新周边设备。而电子游戏在今年的消费电子产品展上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雷蛇的Edge游戏平板电脑堪称整个展会上的最耀眼的明星。恩威迪亚(Nvidia)的Shield项目与Tegra 4芯片的游戏性能也吸引到了超高的回头率。Oculus Rift可虚拟现实的头戴式显示器则以其逼真的虚拟效果让参与体验的参观者们惊叫连连。

CES展会今年的CES上,多种游戏新技术被公布
今年的CES上,多种游戏新技术被公布

  甚至早在今年的展前资讯发布会上,我们在就见到了一大批与游戏相关的产品发布公告,包括有NVIDIA公司的Shield掌上主机项目、GRID公司的云端流媒体游戏服务、GeForce公司的体验优化软件、以及Valve公司与Xi3合作为Steam开发的一款以PC为基础的游戏系统。

  还有数款颠覆性的产品将重点放在了眼睛的新用途之上,或是作为输入设备,或是作为电脑鼠标这种功能有限的外设的替代品。Vuzix是一家长期开发高端头戴式显示器的公司,该公司展示了一款成本低、重量轻并免手操作的智能手机显示器,它可以固定在用户主视眼一边的耳朵上。Tobii展示了一款USB设备,它可以通过用户眼球的运动来代替在垫子上点击鼠标的动作。

  技术提升大型网游表现力

  无疑,这些技术的公布,将会极大地提升大型电子游戏的表现力,而这正是后者所极为急需的东西。在过去的三年中,得益于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页游戏正以井喷式的速度发展,并在游戏产业中占据了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与其相反的是,拥有庞大客户端的大型游戏,却正在逐步失去用户和市场,增速停滞不前,份额不断下降。

  相较于网页游戏的灵活小巧,大型网游并不占据太多的优势。动辄数十个G的客户端,漫长而难以等待(相对而言)的登录过程,纷繁复杂的游戏内容……这些都让它在面对网页游戏时失分不少。唯一的优势在于,大型网游拥有网页游戏永远难以企及的表现力。精美的画面,流畅的战斗,这些都是大型网游的魅力所在。如果不能继续保持在这方面的优势,它就将完全处于下风。

  毫无疑问,本次CES大会上公布的这些技术,会使得大型游戏的表现力大为提升。大型游戏也将因此得到更多的市场优势——实际上,一些2012年新推出游戏的表现已证明了这一点。在中国市场上,2012年被认为是大型客户端网游的寒冬,产业增速放缓,多家企业均偃旗息鼓。唯有网易推出了多款大型客户端新游,均取得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其中一款武侠网游《武魂》,因采用了物理引擎制作,拥有极为出色的操作手感和流畅的战斗体验,同时还能实现对场景的破坏,因此获得了玩家的热情欢迎,网易也坦承该作“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功。”

CES展会动作性与打斗感,是大型网游最核心的竞争力来源。
动作性与打斗感,是大型网游最核心的竞争力来源。

  可见大型游戏远未到穷途末路,表现力是这种游戏形态的核心竞争力,而技术的进步将不断提升这种竞争力。从CES2013的情况来看,在今年,游戏产业的表现力将会出现极大的提升,而大型游戏的未来,也或将因此变得更为光明。

[编辑:若爱]
上一篇:《问鼎》蛇年闹新春 春节活动大曝光 下一篇:再战江湖!钻石联赛仁剑震音场守擂成功

武魂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