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古装的武侠更爽 《武魂》四大创新卖点引关注

  仙风道骨,义薄云天,儿女情长是传统武侠作品以及以往以武侠为题材的网络游戏所一直宣扬和传承的所谓侠之精髓。游戏中一个个从武当山学成的道长都梳着同样的发髻,而从少林寺出门修行的佛家弟子也都以古朴素雅的行头示人,这样的人设似乎已成定势,在各类武侠网游中层出不穷,似乎都有想要突破的想法,但始终没有人愿意或者敢于迈出第一步。而《武魂》在把握住中国传统武侠的根基和精髓后,将推陈出新作为游戏的重点,一步步改变着中国武侠游戏的固有思维。

武侠网游武魂
武侠网游武魂

  【新派武侠游戏的另类标签】

  网易全新动作武侠大作《武魂》,将自身的故事设定放在了一个充满了大国气息的朝代之中,而武林中六大门派的恩怨情仇则组成了游戏的故事主线。除了门派之间鲜明的特点之外,从一开始的游戏设计中,《武魂》就很少沿袭旧有武侠游戏所存在的条条框框,玩家所控制的每个角色不再只穿古装,那些留存在人们刻板印象中各门各派的发型和衣着也在《武魂》里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富有个性化的装备设计,倾向于力量感和动作感的人物造型,也更加契合了游戏本身突出武功招式之间的起承转合的设想。每个角色身穿的装备和手持的武器,会根据战斗时所经受的力道和气息做出不同的回馈,这样精细化的设定和逼真的效果,也是以往武侠类游戏所没有的。

武魂壁纸
武魂壁纸

  见招拆招,闪转腾挪是中国武侠文化的基本特点之一,高手之间的对决往往就在数招之内完成,这也成为《武魂》所想要追寻的发展方向。在细节上,游戏中玩家所持有的多达300多种形态各异的兵器,在击打不同部位或者兵器之间格挡的效果不尽相同,常常在电影中看到的击水起浪,剑气破竹等武功招式的特殊效果,都能在《武魂》中一一展现。这样的复杂设定,也是在之前的武侠类游戏中不可能看到的。也正是因为这样细心的雕琢,让《武魂》真正展现出了中国武术的精髓所在。

武魂壁纸
武魂壁纸

  “侠义感”,是《武魂》所展现出的另外一个与众不同的层面。过去的武侠网游,多以武功的华丽程度和伤害数字来标榜武侠的精神,而在《武魂》中,武侠一词以还原武功的繁复和展现侠义的精气这两方面来表达。多达400种不同的门派武功和江湖技艺,让玩家在游戏的世界中不断领悟武技的高深。而在游戏故事背景的感召下,每个玩家侠的精神被不断激发。虽然玩家身处大唐盛世,但蠢蠢欲动的黑暗势力以及虎视眈眈的突厥,让整个国家危在旦夕。伴随着天子李世民诏令天下,各路英雄辈出,引出了《武魂》所提倡的在武技强大之下每一个玩家侠义的精神根基。

武魂壁纸
武魂壁纸

  【新派武侠游戏的新颖宣传】

  作为以新派动作武侠为宣传点的《武魂》,在对游戏的推广方面也显得与众不同。以往武侠类游戏推广过程中展示的海报也好,宣传素材也罢,多以游戏中的人物为原型,又会再次陷入武侠游戏就一定需要仙风道骨,侠肝义胆的刻板印象中,《武魂》则更能把握新时代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展示“动作武侠”深刻内涵。

  微电影作为一种简单高效的推广方式,正在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武魂》也顺势推出了一部以行侠仗义英雄救美为题材的微电影,讲述了一个拥有武侠梦的普通年轻人穿越时空成为大侠的故事。

  而在常规广告宣传上,从广告素材的选定到最终画面的呈现,《武魂》依然强调游戏的打击感,广告中的主体不再是身穿道袍僧服的游戏角色,而是众门派弟子战斗中表现出的激烈状态,直接体现出游戏中一个门派可以选择不同发展道路的特点。

武魂人物
武魂人物
武魂人物
武魂人物

  在武侠类网游受到奇幻网游、Q版网游强烈冲击的今天,武魂通过自身的原创和传承,脱离以往对武侠类游戏的固有设计桎梏,打造出一片属于新武侠精神的网游格局,可能是未来中国武侠类网络游戏的最好出路。

  关于《武魂》:

  《武魂》是网易研发4年而成的2.5D即时制大型动作武侠网游。该游戏通过高端游戏引擎技术对战斗系统进行改良,给玩家带来身临其境的视觉冲击、逼真震撼的动作效果、自由随心的战斗模式、瞬息万变的战斗乐趣,让玩家感受更真实刺激的战斗体验。

  《武魂》官网:http://wh.163.com/

  《武魂》客户端下载:http://wh.163.com/

  火爆官方论坛:http://wh.netease.com/

  关注《武魂》微博,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浪微博:http://weibo.yzz.cn/wuhun163

  腾讯微博:http://t.qq.com/wuhun_163

  网易微博:http://t.163.com/wuhun163

[编辑:莫秋]
上一篇:“天下棋弈”携手蒋川再献国粹经典象棋绝技 下一篇:《大话西游3》全新场景小雷音寺原画首曝

武魂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