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破坏寻宝 《轩辕剑6》场景制作过程解密

  场景之于游戏,如同舞台之于歌剧,球场之于比赛,是一切的传说故事发生的地方,也是玩家活动的空间。《轩辕剑6》采用新引擎之后,在场景的开发搭建上,也引入了全新的设计思路,包括更宽广的场景空间和更多有意思的场景互动,让国产单机的游戏表现力更上一个台阶。今天就以《轩辕剑6》的场景之一,“东观森林”为例,分享一下游戏场景的出炉过程。

   轩辕剑6官网

  参与活动赢限量周边,《轩辕剑6》官方论坛>>>

  场景的开发一般同剧情脚本的企划同时开始,而随着进度的不断增加,场景逐渐拥有自身的功能定位:是安全区域还是战斗区域,哪些地方安排事件触发点,场景对应的四季、时间设定。而在《轩辕剑6》中,一张普通的2D构造原画已经不能满足立体空间探索的需求,往往在一张原画背后,还有若干细节设定图,用来描述地形结构等概念。

《轩辕剑6》东观森林最早的设定图集
东观森林最早的设定图集

  东观森林,是奄國前往蒲姑的必經之地,《竹书纪年》载:“南庚更自庇迁于奄。阳甲即位,居奄”——奄国一度成为殷商的都城,拥有相当的人口和繁华的商业,东观森林自然也成为了重要的往来之地。

《轩辕剑6》隐藏于东观森林的神木隧道
隐藏于东观森林的神木隧道
《轩辕剑6》触发剧情点地形设计图
触发剧情点地形设计图

上一篇:《轩辕传奇》新版本人气爆棚 新服紧急加推 下一篇:寻宝圣地 《QQ仙灵》罗刹塔100层通关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