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3D萌宠力作 剑指企鹅娘宠物养成垄断地位

  近日,网易旗下3D萌宠力作《宠物王国》以高达6位数的代言费海选萌宠代言游戏。不难想象,以这样凸显“卖萌”的营销宣传和霸气的手笔,将使该产品在喜欢宠物和喜欢宠物养成类游戏的人群中的掀起一阵热潮。而这样的变化,无疑也会让网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面对一个强劲对手——拥有目前中国主流宠物养成社区和桌面宠物养成产品的腾讯所带来的市场竞争压力。未来,手握新品《宠物王国》的网易势必会与劲敌腾讯竞争潜力十足的宠物养成市场。

  宠物王国专区 宠物王国下载 宠物王国官网

《宠物王国》征集萌宠代言
《宠物王国》征集萌宠代言

  按常理,国内的互联网企业无论开展何种业务,一旦面临与腾讯的直接竞争,其将要面对的压力与困难都将是巨大的。不过,《宠物王国》似乎在这方面并不会有太多的担忧。一方面,《宠物王国》作为一款MMORPG的3D产品,与腾讯目前手中的偏社区向的2D产品有着本质区别,初期用户定位有着一定的差异。另一方面,《宠物王国》的萌宠养成,突破市场上现有的单一喂养玩法,吸收和容纳了主流MMORPG产品的精髓,例如丰富的装备系统,多样化的地下城副本竞技等等。简单来说,《宠物王国》是一款拥有出色的3D画面,同时有着充实玩法可供用户随时体验的宠物养成类休闲网游。以MMORPG的产品理念打造宠物养成休闲类产品,让《宠物王国》具备了显著的产品特质。

  纵览国内的网游市场,无论是MMOFPS,MMORPG,还是MOBA类竞技产品,都已有多款成功产品正处鼎盛时期,并有大量同类型新品组成产品迭代更新梯队,竞争压力之大,使得绝大部分新问世的产品都沦为炮灰,相关的细分领域市场也早已成为竞争血腥无比的红海。反观多年前伴随着早期MMORPG游戏进入中国玩家视野的宠物养成类产品,由于多年来始终未能进入主流MMO市场,加之国内最大的宠物养成类产品的所有者腾讯,一直以来都以社区产品的思路来开展运营工作,因此使得宠物养成类的游戏不仅没有打破桌面养宠的模式限制,更让宠物养成市场长期处在停滞不前的阶段,尚未产生过一款真正具备影响力的重量级产品。甚至可以说,宠物养成类游戏,是当前网游市场当中唯一一片可见的蓝海领域。而网易携新作《宠物王国》进入这一领域,并带来集休闲体验、社区交互、桌面养成和MMORPG玩法于一体的创新模式,其完善的世界体系和平台的全面辐射,将使得宠物养成类游戏具有更持续的开发潜力和成长空间。

《宠物王国》画面截图和腾讯《QQ宠物》画面截图对比
《宠物王国》画面截图和腾讯《QQ宠物》画面截图对比
地下城BOSS展示
地下城BOSS展示

  拥有如此巨大潜力,同时也是当前网游市场难得的一片蓝海,宠物养成产品未来将面对的竞争也是可以预见的。甚至不难想见,一旦这一市场的潜力被某个产品发掘出来,一贯擅长闻风而动的腾讯势必会有所作为。不过,在腾讯尚未发力,海外引进产品短期内尚不足以渗透到足够多的国内用户的情况下,《宠物王国》选择在这样一个时机大举进入市场,无疑会为其未来发展赢得足够的先机。

  进入官网了解更多信息:http://pet.163.com/

  新服火爆预约中:http://pet.163.com/news/2013/4/15/12597_368171.html

[编辑:莫秋]
上一篇:多益《马尔斯》首测开启 盘点另类回合制 下一篇:2PM北京首演《QQ炫舞2》同名主题曲 引爆粉丝热情

宠物王国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