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全球唯一!《EVE》国际象棋横空出世

  说到EVE,大家都不会陌生,近日,它的新资料片《EVE:复仇者》也火热上线。在EVE的宇宙里,玩家们驾驶着从货柜满满的运输舰到支援能力超强的后勤舰,从灵活凶悍的突击舰到尺寸长达18公里、像一座巨大移动城堡的泰坦旗舰。通过通力配合,各种战舰交织出了一首宏伟的星际奏鸣曲。

  EVE专题 EVE下载

EVE宣传图
EVE宣传图

  那么,当这些飞船化身为国际象棋上的一颗颗棋子,将是怎样一番场景呢?

  说干就干!首先,我们需要宇宙中的战舰报名参加这场棋盘上的星球大战。一共有近千种战舰参与了这场应征。在经过若干轮筛选之后,留下了万王宝座级、毒蝎级、特里斯坦级、灾难级等战舰。

  

  对于要制作以EVE飞船为蓝本的棋子,我们首先需要获得EVE的舰船模型。但这还并不能形成一颗棋子,因此,我们需要为它加上一个牢固的底座。在底座的选取上,也非常有讲究,如果粗暴的采用传统的柱状底座,不仅美感缺失,底座接触面积过小也会导致重心不稳。

EVE国际象棋
EVE国际象棋

  因此,经过多方考虑,最终抛弃了传统方案,改为采用流线型底座。事实证明,当设计从草图形成设计完成的3D模型时,这一美感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

  有了带底座的3D文件,也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接下来,工程师还需要将这些模型保存为OBJ格式,在专业3D打印软件中进行细致的调整,并与模型设计师进行沟通修改和更换(因为有的模型部分结构已经小于片状0.8毫米的强度极限)。下一步,就是在实际的打印中为模型加上支撑的部件,也就是设计图中那些红色与黄色的部分,他们将在打印途中起到支撑的作用,与模型接触的点则采用三角尖接触方便后期去除。当然,为了表现出模型最美丽的一面,工程师需要调整打印的棋子文件的朝向,以便将最美丽的一面呈现于外表,将带有接触面的隐藏于底部。

EVE国际象棋
EVE国际象棋
上一篇:5月15日首测《横扫天下》 震撼CG首度曝光 下一篇:《盘龙》梦醒测试精彩回顾 无锁定PK点燃热情

EVE Online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