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彭迦信:游戏新时代的精品力量

  腾讯游戏副总裁彭迦信先生出席7月25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游戏商务大会(CGBC),并在网页游戏高峰会发表了主题为《游戏新时代的精品力量》的演讲。他以精品的概念作为开篇,通过腾讯页游和手游的运营案例分享了腾讯游戏打造精品的经验,同时也指出了今后腾讯游戏在游戏新时代,在细分市场、跨屏趋势下的精品策略。

彭迦信先生出席CGBC
彭迦信先生出席CGBC

  精品:品质、收入和品牌的综合实力

  游戏新时代是精品的时代。早在月初的腾讯开放平台大会上,彭迦信先生提出了品质、收入和品牌三个纬度诠释精品的概念,这一次又用丰富的案例对精品概念进行了更深的解读。

  彭迦信介绍道,腾讯页游和手游的精品打造,依托于精细化运营、平台资源和品牌营销3个方面,为产品持续打造竞争力。平台资源是塑造精品的基础,但是没有精细化的运营和品牌的打造,产品不可能在精品的道路上走的太远。

  大会上,彭迦信先生以《倚天之新的选择》为例,从单服月收入、付费渗透率提升、有效用户留存率等指标纬度解析了,腾讯游戏通过精细化运营将《倚天》打造成为业界标杆的鲜活案例,证明了腾讯游戏不仅能够提供优质平台,更能通过科学地运营助力产品打造精品。

  据了解,《倚天》今年月流水突破4千万,此前更荣获“金页奖十佳网页游戏”,成为了叫好又叫座的标杆产品。

彭迦信先生出席CGBC
彭迦信先生出席CGBC

  手游崛起:移动终端的新大陆

  彭迦信先生指出,游戏新时代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移动终端手游的崛起。他以手游《QQ御剑》为例子,介绍了腾讯游戏在手游的运营经验。

  虽然是一款已经发布3年的手游,然后腾讯游戏一直在致力于精细化运营提升《QQ御剑》的数据,持续地玩法改进、体验优化、商业化挖掘,使得《QQ御剑》各项数据在今年上半年逐步提升,在经历3年后月收入仍然稳步增长,成为手游常青树。

  细分市场:腾讯页游持续开拓

  彭迦信先生指出,细分市场的机会不断涌现是游戏新时代中另一重要特征。腾讯页游一直关注细分市场的发展,从腾讯开放平台的数据可以看到,虽然RPG、SLG、SNG等页游市场仍然占据主流市场,但是新的细分市场比如ACT、体育类、塔防类页游正在崭露头角。

  彭迦信先生以《塔防三国志》为例,介绍了产品如何通过玩法优化、精细化运营和品牌营销的工作,取得日活跃突破了200万、月收入突破3000万的骄人成绩,证明了细分市场也需要一套精品塑造标准。

彭迦信先生出席CGBC
彭迦信先生出席CGBC

  跨屏时代 腾讯的PC-push能力

  演讲的最后彭迦信先生指出,跨屏是大势所趋,也是“游戏新时代”最大的特点。腾讯游戏正通过自身的PC-Push能力,逐步实现从PC到移动终端的高效转化,将PC端和移动终端结合起来,打造双栖应用。彭迦信先生认为,腾讯游戏有能力携手合作伙伴,在PC端和移动终端取得更好的成绩。

  游戏新时代是跨屏的时代、是细分市场发展的时代,然而最终将是精品的时代。彭迦信先生表示,不管是在PC端还是移动终端,腾讯游戏愿意与合作伙伴一起更加开放、更加聚焦精品,迎接未来的挑战。

  关于腾讯游戏

  腾讯游戏,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机构,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以“用心创造快乐”的理念,腾讯游戏通过在多个产品细分领域的耕耘,对多元化四大平台的打造,致力为玩家提供“值得信赖的”、“快乐的”和“专业的”互动娱乐体验。

  腾讯游戏,用心创造快乐!

[编辑:断章]
上一篇:节操不见了!2013CJ光宇舞台奇葩活动大盘点 下一篇:玩游戏看美女 2013腾讯展台悦目SG一览

天涯明月刀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