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发起敦煌文化基金 旗下游戏全面融入敦煌文化

  9月9日,前段时间霸占各大媒体头条的网易“敦煌项目”终于揭开面纱——由网易游戏与敦煌文物研究院联合发起的网易敦煌文化基金今日在杭州启动。网易游戏将投入千万元用于保护敦煌文化,而网易游戏也将在接下来的游戏(如《大话西游2》《武魂》《大唐无双2》《倩女幽魂》等游戏)设计中,对敦煌文化全面融入。

  网易首先捐赠300万元作为网易敦煌文化基金启动金,敦煌文物研究院院长樊锦诗表示:“网易的网络游戏将会融入敦煌文化,期待更多青少年借此了解并保护敦煌文化。”

  同时,敦煌文物研究院授予丁磊“敦煌文化大使”称号,网易CEO丁磊表示:“‘敦煌文化大使’称号应该授予每一个传播敦煌文化的人,希望能够借用科技与互联网的力量宣传保护灿烂的中国文化,网易游戏会将这种保护方式持续下去。”

  网易游戏副总裁王怡表示,网易游戏将在接下来的游戏设计中,对敦煌文化全面融入。如《大话西游2》《武魂》《大唐无双2》《倩女幽魂》等游戏,将从五个方面融入敦煌文化:

  1、故事题材,神佛故事融入游戏世界观,推动剧情。

  2、人物造型,用敦煌人物还原和升华游戏人物形象。如《梦幻西游》人物舞天姬参考敦煌飞天形象等。

  3、场景地图,实景还原,网易游戏开发组实地考察,如在《天下3》中,融入3D大漠风光,犹如身临其境。

  4、敦煌知识,向玩家教化、普及敦煌文化,增加游戏的文化底蕴。

  5、特色玩法。

  娱乐明星王珞丹、何晟铭、韩栋也参与活动,与网易游戏共同呼吁传承中国文化,保护民族遗产。

上一篇:《神武战略版》名将技能首曝 各路神魔显神通 下一篇:大世界反响热烈 《音乐侠》招募一触即发

倩女幽魂OL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