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合制游戏千年史 六年大话3见证经典!

  轻松、休闲而又讲究策略的回合制游戏长久以来一直是玩家的最爱,在新游层出不穷、玩法日渐多样的今天,回合制游戏以其恒久弥新的魅力实现了从单机游戏到网络游戏的全面覆盖,并有大肆向手游平台扩展的趋势。那么,回合制游戏最早到底起源于什么时候,并是如何一步一步地最终演化为我们今天耳熟能详的网络游戏的?

  大话西游3专区 大话西游3下载

  在九月举行的《新大话西游3》“小时代已远,大时代来临”创意征集大赛中,玩家ruguoyouyuan以一则《回合制的千年史》为我们历数回合制的前世今生:

新大话西游3
玩家“ruguoyouyuan”的作品《回合制的千年史》

  公元前3000多年前,中国古代知识分子将科学、艺术和竞技融为一体,发明了人类最早的策略型游戏——围棋,黑白双子交锋中考验着双方的智谋、意志和战术,成为回合制游戏最有内涵的鼻祖。

  到了战国时期,象棋开始广泛流行,在保留了围棋两人对垒的机制下,初次引入了“角色扮演”要素,将黑白棋区分为“将(帅)”、“车”、“炮”、“車”、“马”等角色,并赋予其不同的技能,大大丰富了对战的趣味性。

  而随着娱乐的发展,中国的国粹文化——“麻将”在明朝诞生了,牌面搭配达到了极致,一百五十二张牌创造出复杂多变的效果,并从二人对垒发展成四人对垒,成为一种轻松简单、又趣味十足的对战回合制游戏。

  放眼国外,19世纪末起源于英国的乒乓球也具象化地体现了回合制的游戏魅力,一来一回的快速交战,两人能力高下立判。

  从上述经典的回合制游戏中得到启发,1989年出品大富翁游戏更可谓是开启了回合制单机游戏的创意之门,创新性的采用人机、人人对战模式。至2001年,网易公司揉合了中国传统的《西游记》剧情,推出西游系列回合制,创造了一个个国人心中的角色扮演回合制游戏经典。

  新大话西游3
新大话西游3

  随着网络游戏的逐步发展,深耕中国西游文化、承继经典回合规则、并加入众多创新性玩法元素的国产2D回合制游戏《新大话西游3》成为网易旗下第一款双收费模式的回合制游戏。传统西游史实故事与二十六大主角支线剧情的结合,2.0游戏画面的极致优化,网游云交易系统的不断升级,新大话西游3实现着回合制游戏多方面的微创新。

  新大话西游3
新大话西游3

  而纵观回合制游戏的发展历史,经典之外如何创新,这是回合制游戏亘古不变的命题。新大话西游3创新采用双版本运营模式,以唯美动人的西游剧情、简单轻松的休闲玩法赢得了众多玩家的喜爱。六年的时光回应了何为“经典”,持之以恒的进步诠释着何为“创新”,在回合制游戏的发展之路上,新大话西游3将一路前行!

[编辑:小亮]
上一篇:真心不花一分钱!轻松图解《英雄三国》免费英雄 下一篇:《QQ飞车》“S计划”发布 赛事体系全面升级

新大话西游3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