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不限号测试 QQ封神记制作人何靓专访

  腾讯游戏卧龙工作室QQ封神记制作人何靓,2005年4月加入腾讯公司,出任卧龙工作室QQ封神记制作人,负责QQ封神记整体研发及运营工作。在此之前,何先生曾担任QQ三国制作人、羽音OL制作人及华义山庄、天下无双项目经理。

QQ封神记制作人何靓
QQ封神记制作人何靓

  1、《QQ封神记》9月24日将会开启不限号测试,那么这次不限号测试的最大亮点是什么呢?

  何靓:我们会在不限号测试中首发“封神榜”系统,这是一个细分了个人、帮派、职业、活动类别的大型排行榜,玩家可以根据这个榜单,清楚地了解到服务器的实力现状。而“封神榜”“决斗场”,也是继神将系统、机关副本、帮派战场之后的又一个核心玩法。

  2、如今动作网游市场火爆,腾讯一直布局动作网游的细分市场,那么《QQ封神记》的开发理念是什么?其定位是怎样的呢?

  何靓:在腾讯对动作品类细分的战略地图中,有两个点是目前封神记的主打目标:轻松操作与团队合作,封神记的操作更加的轻松爽快以及强调多人合作的战场与帮战,都是在针对这样的细分市场做布局,从目前的表现来看,用户也相当的满意这样的方向。在后续的研发中,我们还将提供更多的以团队合作为导向的活动与竞技模式 。

  3、横版闯关类型的网游是一种很容易让玩家产生疲劳情绪的网游,《QQ封神记》针对这一现象有没有做出一些措施来改善玩家体验游戏的乐趣?

  何靓:在封神记中,我们会在体验到“战斗”“动作”的核心乐趣的前提下,包装一些和其他乐趣结合的活动,比如街霸奖励关的打木桶、比如现在流行的塔防、比如是男人就上100层这样的形式,并且,将来的研发方向,也会是在增加新职业的同时,不断丰富用户游戏内可体验到的新的玩法。

  4、《QQ封神记》后期是否会增加新的游戏角色和职业呢?

  何靓:这个具体还得看玩家的需求。如果封神玩家对此存在强烈的呼吁,我们当然会不断推出新角色。

  5、相较于国内传统的横版动作网游,《QQ封神记》做了哪些创新和改进?又有怎样突出的游戏特色和玩法呢?

  何靓:目前市场上的动作网游在玩法上多为单一的副本刷图设计,我们在研发初期也同样面临着这个问题。我觉得现在的动作游戏玩家,他们需要的不再是简单的“杀怪升级”,如果他们能用自己的智慧去通关副本,这种快乐或许更大于击杀一只BOSS。

  基于这种前提,《QQ封神记》在玩法上将基础战斗与机关、陷阱、解迷元素进行了结合,玩家通关副本不再只是简单的“杀怪”,更需要运用自己的智慧去突破一个个难关。

  另外在PVP模式上,我们除了提供传统的1V1的竞技模式之外,也开创性的在ACT动作游戏中提供了能够支持24人同场竞技的战场模式以及60人一起参与的帮战模式,目前这样的大规模PVP模式受到了用户的高度肯定,帮战指挥的工资已经开到挺高的呢,后续持续挖掘用户喜爱的多人合作模式也将是我们的研发重点之一。

  国风古韵的画面设计,也是《QQ封神记》的一大特色。我们在画面上采用了多层背景运用,营造了出众的景深效果。地图设计方面,则运用了离子系统,为水、云雾、光效等内容增添了更具水墨色彩的动态效果。另一方面,我们的美术人员还大量考究了现实世界中的地理环境与历史建筑风格。故而玩家将能在游戏的主要城区内,见证到近似真实世界的地理风貌和建筑风格。

  6、《QQ封神记》不限号有什么活动激励玩家进入游戏体验的呢?

  何靓:对于这次不限号,有14家大型媒体、12个腾讯内部平台及14款兄弟网游都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各类送礼活动差不多有三十余个,送出的奖励包括了iPhone、Q币、会员、点券、游戏礼包等内容。当然,这些仅仅只是开始,后续我们还将不断为支持我们的玩家送出各色奖励。

  7、当玩家把游戏设定的精力刷完后,有什么样的玩法继续让玩家留在游戏中呢?

  何靓:精力值刷本在游戏后期本来就应该是较小比例的行为,我们更希望用户去体验到我们设计的众多玩法中他最感兴趣的部分,而在PVP方面,我们设计了8v8、12v12的战场,有基于帮会逐步发展,与帮会成员一起战斗的30v30的帮战作为特色,也有传统的1v1模式。未来,我们还会在PVP模式和乐趣上快速跟进,不断的创造出更符合用户需求的,体现能力积累的玩法模式来留住用户。

  8、玩家们非常在意游戏中的职业分类,是否能请您给我介绍下《QQ封神记》的职业类别呢?

  何靓:《QQ封神记》现阶段共开放了八大职业,分别是却邪、御剑、霖风、天阳、离珠、璇玑、宝众和观兆。其中却邪属于物攻高防御高的近攻职业;御剑可以意念驾驭飞剑,远距离杀敌制胜;离珠属于伤害高,移动快的远程法攻角色;璇玑属于远程魔控型职业;宝众则擅长控制,且攻击方式全面多样;观兆属于中远程魔法召唤型职业。霖风、天阳则擅长贴身格斗,但二者攻击的侧重点又各有不同。玩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行选择擅长的职业进行尝试。

  9,您觉得《QQ封神记》这款游戏与市面上其他的横版网游有什么最大的不同之处么?

  何靓:目前市场上的横版动作网游在玩法上多为单一的副本刷图设计,我们在研发初期也同样面临着这个问题。我觉得现在的动作游戏玩家,他们需要的不再是简单的“杀怪升级”,如果他们能用自己的智慧去通关副本,这种快乐或许更大于击杀一只BOSS。

  基于这种前提,《QQ封神记》在玩法上将基础战斗与机关、陷阱、解迷元素进行了结合,玩家通关副本不再只是简单的“杀怪”,更需要运用自己的智慧去突破一个个难关。

  当然,前面提及的多人PVP战场、未来可能会出现的可战斗的宠物、可战斗的坐骑相信都会不断带给用户更好、更新奇的动作体验。

[编辑:Echo]
上一篇:全民VIP 《仙道西游》领页游进入零消费时代 下一篇:良心之作 传光宇新游《仙道西游》可免费畅玩

QQ封神记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