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国内著名地狱蝴蝶丸:好COSER的成名指南


专访国内著名地狱蝴蝶丸:好COSER的成名指南

  地狱蝴蝶丸,是国内著名的女王级别COSER,是目前中国cosplay界稀有的世界COSPLAY峰会银奖得主,被称为cosplay界的百变天后。

  倩女幽魂2专区 倩女幽魂2下载

  10月19日,地狱蝴蝶丸以特邀玩家身份,出席了《倩女幽魂2》成都玩家交流会,玩家们乘机向她当面请教了许多cosplay的心得。要成为一个出色的coser,有什么坑不能去踩呢?

倩女幽魂2
倩女幽魂2:玩家拍摄的地狱蝴蝶丸出演女魅者风摇筝美图。

倩女幽魂2
倩女幽魂2:地狱蝴蝶丸出演的男魅者冷月心,成为2013Chinajoy一大亮点。

倩女幽魂2
倩女幽魂2:10月19日倩女2成都玩家交流会全家福,你能找到蝴蝶丸吗?

倩女幽魂2
倩女幽魂2:地狱蝴蝶丸正在微博直播10月19日倩女2成都玩家交流会。


记者专访内容

  记者:这一次出席倩女2玩家交流会,你最大的感想是什么?

  地狱蝴蝶丸: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策划很萌,玩家超热情,有点出乎我意料。

  记者:你是怎么接触到倩女2的?成为玩家之前,有过合作吗?

  地狱蝴蝶丸:今年chinajoy上,我被邀请出倩女角色的coser。为了了解这些角色的背景,就开始玩这个游戏。那次合作很过瘾,三天出了三个角色,女方士纳兰青桑、男魅者冷月心以及女魅者风摇筝。我怀疑如果chinajoy如果举办16天,官方君会不会让我出16个角色。汗~

倩女幽魂2
倩女幽魂2:地狱蝴蝶丸在接受倩女2CC77直播专访。

  记者:在今年CJ上,你一个人为倩女cos了三个角色,这与你以前的经历比,你觉得难吗?

  地狱蝴蝶丸:挺感谢倩女,给我找到了新的cosplay方向——反串。为了出男魅者,我还特意垫了胸肌,自己感觉很man。我希望中国的cosplay,能有团体能做成日本宝冢歌剧团那样的影响力(宝冢歌剧团:宝冢歌剧团是日本最著名的表演团体,也是全世界演出回数最多的歌舞剧团。宝冢歌剧团的所有台上表演者,包括男性角色,都是女演员,这是该剧团最大的特色,也是它享有盛名的主要原因之一)。为倩女出反串,让我向自己的梦想又走近了一步。

倩女幽魂2
倩女幽魂2:说起自己在CJ上被误认为汉子的经历,蝴蝶丸再也忍不住了。

  记者:那你在倩女2中玩的角色,是不是你cos的其中一个啊?

  地狱蝴蝶丸:是啊,我现在玩的角色就是女方士纳兰青桑,冷艳流杀手有木有!

  记者:你cos的角色,大都是比较霸气的,我想你在游戏中,应该是喜欢PK的大姐大吧?

  地狱蝴蝶丸:我玩游戏特别喜欢冷艳菜刀流的角色,如果能在工作之余的游戏中,冲进人群砍瓜切菜一番,那真是不错的放松。在倩女的官网介绍中,女方士可以放地图兵器一样的绝技,如果我能练成的话,那就太爽了。

倩女幽魂2
倩女幽魂2:英气逼人。

  记者:我们知道为多个国际cosplay大赛做过评审,请问如何在比赛中获得高分?你有什么秘诀可以分享吗?

  地狱蝴蝶丸:如果纯粹是为了比赛得高分,最好的办法肯定是了解评委的喜好有的放矢。这跟考试猜题差不多。可是,跟考试猜题一样不靠谱的是,评委人选一直在变,他本人的口味也会变化,一味投其所好的话,反而会适得其反。

  我希望玩家出cosplay的时候,最好还是根据自己兴趣来,只要真心爱这个游戏或者动漫,你做的一切都不会白费。更何况在比赛的过程中,要跟小伙伴们很长时间的合作,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收获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个收获远比一次比赛得高分更有趣。

  记者:除了你以外,倩女2的玩家也出了很多cosplay作品,在帮助玩家出cosplay方面,你对开发组有什么建议?

  地狱蝴蝶丸:从我个人经历来看,最希望官方能够除了网络上多曝光一些服装道具的原设图之外,最好还能多出一些实体的图册。此外,官方还可以组织一些科普性的cosplay指导课甚至比赛,帮助玩家出优秀的作品。

  记者:如果玩家想成为优秀的coser,你认为需要避免走哪些弯路呢?

  地狱蝴蝶丸:首先要解决后方的事情,不要让这个事情,成为你家庭特别反对的事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就得了解家人为什么反对的原因。其次是要避免企图一夜成名的投机心理。

  记者:对于避免家人反对,你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呢?

  地狱蝴蝶丸:从我的个人经历来看,在不同的阶段,家人反对的原因是不同的。在学生时代,很多家长会担心你因为专心cosplay而影响学业。这个时候,我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用出乎家人意料的成绩去说服他们。如果这样的付出都做不到,如何谈得上对cosplay的热爱呢?

  学业结束后,家人又会担心孩子的生计问题。确实,cosplay是一个兴趣导向特别明显的事情,包括我在内,也是用其他工作以及商演的收入,来养这个爱好。一次大型舞台剧,基本上就把那段时间的收入都消耗得差不多了。你已经是成年人,在对未来的规划中,cosplay处于什么样的位置,你完全可以规划,同时也跟家人做明确的沟通。以我为例,我希望自己每一个角色都能尽自己全力去出,用这样的行为,帮助中国的cosplay尽快走到职业化的那一天。妈妈以前也不同意我干这个,但通过这些年自己的表现,已经扭转了她的观点。

  记者:什么是企图一夜成名的投机心理呢?

  地狱蝴蝶丸:具体行为有很多种,比如说,现在有些人为了追求一时间的曝光度,在一些不良媒体和厂商的误导下,选择用更暴露的方式去出cosplay的作品。其实,在这种行为中,最大的受益人肯定不是脱衣服的女孩子,最大的受害人却肯定是她们。对于这些女孩子,我作为女生特别想问的是,脱光以后你还剩什么?脱光以后,你能有什么办法把衣服再穿上?在职业化程度相对高的影视圈做到都很难,更不要说处于起步期的cosplay行业了。

  记者:那在cosplay方面,你自己还有什么特别想尝试的呢?

  地狱蝴蝶丸:最想出的肯定是古装影视剧了,不管是动漫还是游戏题材,我都想尝试一下。

倩女幽魂2
倩女幽魂2:被妹纸们团团围住的男版蝴蝶丸。

倩女幽魂2
倩女幽魂2:最是那一剑的风情。

倩女幽魂2
倩女幽魂2:正气凌然的纳兰青桑。

上一篇:《自由篮球》11.7不删档 常用阵容配置解析 下一篇:双模式交火 RTS+ARPG引爆《灵魂战神》!
分享到:

倩女幽魂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