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 前星际2冠军comm加冕ECL炉石冠军

  由中国电子竞技发展中心举办的红牛ECL2013年度总决赛已于2014年1月7日在北京石景山电竞馆拉下帷幕。随着全部赛事的结束,ECL2013年度总冠军《炉石传说》项目的前三甲也水落石出。前星际2冠军Comm不负众望,坐上炉石第一个职业赛事冠军宝座,成为暴雪游戏“双冠王”。 

  炉石传说专题 炉石传说发号

选手接受颁奖,从左往右分别是亚军猎者小明,冠军comm和季军小圆
选手接受颁奖,从左往右分别是亚军猎者小明,冠军comm和季军小圆

  【意外参赛≠意外夺冠 comm苦练炉石三个月】

  comm能参加此次比赛纯属意外,因为原定参赛选手为国服天梯TOP16,而他虽然也是“传说”级别高玩,并未被选入初赛名单。只不过“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因有选手临时弃权,而他刚好人在北京,被主办方抓来救场,也许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能走到最后。

  但他显然也并非临阵抱佛脚,从接触炉石开始,comm就投入大量时间研究英雄特点和对应战术。这一方面是职业选手的游戏习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炉石可玩性高,趣味性强。comm和他的小伙伴们常常互邀对战,乐此不疲。 

台湾美女主播赛后“吐槽”comm曾是她手下败将
台湾美女主播赛后“吐槽”comm曾是她手下败将

  【没有固定套路 炉石的魅力在于无限可能】

  在赛后的例行采访中,comm不经意间透露了夺冠的秘密:扩展思维,不要有定势,才能打得更好。他指出,没有最弱的职业,也没有最强的打法。天梯上非常弱势的牧师,却成为他本次比赛稳定的得分点。如果完全照抄别人的牌组,只会失去游戏的乐趣。

  综观炉石的卡牌库,也能得出同样的结论。卡牌等级虽然有橙紫蓝白之分,在对战中所起的作用并不以此决定。紫色的“王牌猎人”,可以秒杀橙色的“大螺丝”;白色的“精灵龙”,躲在嘲讽仆从后面就是法术职业的噩梦……创造一套属于自己的打法并获得胜利,其成就感可想而知。 

冷门的精神控制技师在冠亚军决赛中屡建奇功
冷门的精神控制技师在冠亚军决赛中屡建奇功

  【暴雪游戏触类旁通 炉石传说集三产品之大成】

  作为星际2顶尖虫族选手,2012年WCS中国区冠军,comm拿下炉石冠军或也得益于其在星际2项目上训练出来的大局观和对时机的把握。暴雪的三大王牌,在产品特色上各有千秋——魔兽将角色扮演代入感做到极致,星际强调策略性,暗黑追求动作的刺激。而炉石却将这些特色融合在一起——玩家可以扮演九大英雄之一,使用他们的技能和台词击败对手;要想在对战中获胜,就必须考虑组牌策略,以及出牌时机;每一场逆转和神抽,都会带来瞬间的狂喜和渴望马上告诉所有人的冲动。

  目前《炉石传说》还是以魔兽英雄为主角,不过近日已有国外暴雪粉将星际和暗黑的英雄也做进了炉石,还设计了相应风格的棋盘,不禁让暴雪玩家们对炉石又产生了新的期待。

国外玩家设计的星际版炉石棋盘
国外玩家设计的星际版炉石棋盘 
国外玩家设计的暗黑版炉石棋盘
国外玩家设计的暗黑版炉石棋盘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贺新年 2014年终极火力新版开启暴力街区 下一篇:电竞传播正能量 IG捐出15万冠军奖金为雅安
分享到:

炉石传说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