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拒谈激战2买断制收费:称做好自己就好

  近日,空中网《激战2》终于公布出国服收费模式——买断制,这让一直提心吊胆的《TERA》松下一口气,虽然《TERA》方面拒谈买断制优劣,称做好自己就好,但作为同样基于2014年上线的两款作品,《TERA》因从时间改制免费在线大涨尝到甜头,如果《激战2》同样是推出免费无疑是《TERA》在中国大陆地区今年最大的重磅对手。

  但如今,空中网为自己《激战2》增加了一道收费进入门槛,这无疑放了《TERA》一马,所以基于双方都是今年的网游大作,这2款作品在中国大陆地区不同的收费模式谁更成功更受欢迎备受国内外媒体关注。 

TERA首个宠物收费道具
TERA首个宠物收费道具

  《TERA》一度是成功的代名词,韩国最高在线突破20万,这个数字相当于在中国市场的60万在线量级的产品。不过由于更新周期长、封顶内容不足以及高昂的月费(约218.4人民币)等因素,使得在线人数不断减少,因此自2014年初开始包括日服、美服、韩服在内多个国家均采取了合服措施。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自2013年1月10日快要翘辫子的《TERA》宣布开始免费化运营后,韩服同时在线人数瞬间增加5倍,新注册玩家也超过了10倍以上,免费模式让游戏迎来了新的转机。

  对此,《TERA》开发商Bluehole Studio运营支持组长金洛亨表示:

  如果说5年前开发《TERA》的时候,只要高品质游戏选择月收费制度就能赚钱的年代,目前则是不缴费也能玩很多好游戏的年代。因此,公司决定通过去年夏季的“黎明庭院”服务器试验《TERA》道具收费模式的可行性。

  道具收费后发现,在时间收费服务器中交月费觉得心疼的玩家,在免费服务器中购买超过月费数额的收费道具并不觉得心疼,在收费服务器中节省一分一秒的玩家,在免费服务器中变得格外活跃。

  “原来是如今的世界已经变了”(意思道具收费的时代来临)这就是《TERA》决定道具收费的原因。

  月费制网游虽然是有些贵,相对而言并非贵到离谱,时间收费还是玩家比较认同的公平模式,但TERA还是失败了,作为一款投资400亿韩元开发制作的游戏,如果按时间收费的说法,时间收费的TERA已经是在2012年就死亡了的游戏。其实再回过头来,我们不难发现TERA失败不是游戏内容上而是收费模式。 

激战2
激战2

  现在,《激战2》的买断制收费虽是目前各大媒体与名人玩家口中最公平的游戏模式,即一次购买后以后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但毕竟这在国内它至少300~500的收费门槛可以将绝大部分渴望体验但是不愿意第一次就付费的玩家拒之门外,并且这种带有采用买断收费模式并非十分讨好,如网易的《星际2》人人喊好,但并没有兴起大风大浪, 现在网游太多太多。而且经常能看到这样哪样的游戏停运,甚至在无声无息中,一款网游或者页游就已经消失掉。

  《激战2》是不是一款好游戏?大部分接触到这款游戏的玩家都对《激战2》赞赏有加,唯美的画面表现倒在其次,游戏中许多游戏观念可以说是非常先进的,暴雪精英们的实力绝对不可小觑。无论从游戏整体世界观搭建、系统、平衡性、操作手感来说,《激战2》绝对可以栖身于一流游戏之列。但这样一款出色的游戏在中国市场上会如何,会不会出现TERA改制的情况,现在还不得而知……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还原真实MMO乐趣 《天谕》开发组“有态度” 下一篇:《马尔斯》PK玩法曝光 让你一次High个够
分享到:

激战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