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的武侠梦 记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之旅

  4月初,我等待了一年的第二届武林大会给我发来邀请函,去年的折扇和上海之行,依旧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那场武侠盛典,让我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武侠电竞魅力。这一年来,我走过华山论剑,我上过天梯擂台,好不容易走入这个线下的“战场”。仿佛间,我想起了过去那个时代,我们高喊的“为了联盟”。而如今,取而代之的是《九阴真经》!

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之旅
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之旅

  四海相聚武侠梦

  “我不是女汉子,请叫我女侠”,我一边跟身后观赛议论的人解释,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手指熟练地调试着鼠标和键盘。

  今天,我与那些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九阴玩家一样,怀揣共同的武侠梦来到九阴武林大会全球总决赛的现场,只为争夺“武林霸主”的地位,当然还有那诱人的百万奖金。作为第二次进入决赛的九阴女玩家,一路打拼厮杀进全球总决赛,能够亲身领略一把这个融视、听、感为一体的武侠江湖已是人生一大幸事。而庆幸之余我也清醒地意识到,光有运气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在刀光剑影的真武侠世界里我需要靠实力说话。

  一走进赛场,我瞬间被现场的武侠氛围感染,颇具江湖气息的PK擂台令我们这些选手们斗志昂扬,不得不感慨这才是一场世界级的武侠视觉盛宴。与去年稍许不同的是,今年的武林大会新开辟了“豪杰赛”与“精英赛”双赛制,让线上精英与跨服豪杰汇聚一堂,比赛还没开始时,各路侠客便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这注定是个令人血脉喷张的时刻!

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之旅
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之旅
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之旅
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之旅

  九阴女侠初长成

  在九阴众多的女玩家中,有些喜欢华丽漂亮的时装和虚拟婚姻,有些偏爱如诗如画的风景,有些善于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而我则喜欢挑战游戏中的各种成就,内功、装备或招式,那种不断自我实现的快感才是女侠应该有的发展轨迹,如何在刀光剑影的武林江湖中占有一席之地,是成为女侠的必修课。

  仔细想来,我的女侠梦并不是无迹可寻。从小便对古老而神秘的武侠世界心驰神往,渴望过着身袭白衣,骑着黑马,行侠仗义,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侠客生活。无奈,这样的生活只出现在小说或电影中。而直到遇到最能弘扬中华武侠文化的网游《九阴真经》,我的武侠梦才得以继续生长,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江湖。

  虽是个手残妹子,但作为一个66服的老玩家,混迹九阴江湖这么久,还是积攒了不少的经验和技能,不至于被秒杀。一直想试探下九阴的水有多深,其他服的玩家有多厉害,才不枉我在这个真武侠的江湖打拼这么久。而在充满激战和残酷拼杀的武林大会现场,有机会和来自全球各地的九阴玩家请教切磋,我整个人都热血沸腾。

  环顾四周,各路英雄豪杰齐聚武林大会的现场,那些COS装扮的选手更是惟妙惟肖,像是从古代穿越而来的侠士,让现场的武侠味显得更加浓郁和真实。选手们更是被武林大会现场的气氛所感染,每个人的眼睛里都闪烁着兴奋的光。

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之旅
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之旅
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之旅
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之旅

  刀剑麦芒针锋对

  《九阴真经》中以虚招、实招、架招形成独特的三角形关系,相生相克,同时又融合了数十种武术套路,相互结合,形成难以计数的招式可能性。从自身的参赛经历而说,《九阴真经》与其他电竞项目不同点在于,更多考量选手双方的预判,而不是简单的微操作或选手对战场中兵种配合的熟练程度,而这恰好与武林高手对决中“一招定胜负”的精神内核相暗合。在一场与锦衣卫对决的比赛中,虽然最后惜败,但虽败犹荣。

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之旅
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之旅
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之旅
九阴真经武林大会之旅

  宠辱不惊来年战

  作为对遥远而神秘的武侠世界充满向往的90后妹子,《九阴真经》满足了我对武侠世界的好奇和想象,而武林大会不仅仅是一个充满激战和拼杀的残酷赛场,更是承载我们这些九阴玩家武侠梦想的平台,这里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武侠爱好者,给了我们一个相互交流和切磋的难得机会。

  对于第二次进入总决赛的我而言,支撑自己一路披荆斩棘进入决赛的动力,是武林大会本身所传递的武侠氛围,同样热爱武侠文化的朋友在台上刀剑相向,到了台下则把酒言欢。在这里,侠士们挥洒热血,共同铸造一块梦想之地。虽最终并未取得骄人的成绩,可我知道宠辱不惊才是真女侠的风范。

  而身为九阴忠实玩家,我们也愿与肩负宣扬和传承中国武侠文化的蜗牛一起,将继续携手玩家把真武侠的精神推向全球!

[编辑:Echo]
上一篇:巅峰王者 《穿越火线》幽灵模式秘笈揭秘 下一篇:《天堂之冠》机械VS生物 两个时代的碰撞
分享到:

九阴真经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