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西游持续火爆 名著改编网游前景分析

  游戏的历史框架、故事背景及情节、游戏人物设定、游戏规则等等因素共同构成了游戏的世界观。将四大名著改编成网游的势头悄然成风,然而,在近年来却唯有“西游”题材真正火起来了,三国、水浒、红楼梦题材为何总不能让玩家们乐此不疲呢?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西游题材最有中国风】

  《西游记》是基于我国民间传说的“唐僧取经”及有关话本及杂剧基础上创作而成。主要内容讲述了孙悟空与唐僧等师徒四人西天取经,沿途降妖除魔的故事。

  西游记改编成网游是最容易的,大概吴承恩老人家早几百年就知道后世要改编他的作品,已经把 81个关卡和所有的BOSS都设计好了,这游戏要是再做不好就真的说不过去了!

  【内容千变万化,玩法随心所欲】

  正如孙悟空的“七十二变”,西游题材的游戏各种玩法与《西游记》的剧情相结合,带来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神魔大战,游戏中可植入大量恩怨纠葛、荡气回肠的经典情节,真实再现西游历险情景。玩家置身其中,能够更深刻地领略到原汁原味的西游文化。

  我们都曾记得《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震撼,三打白骨精的曲折。降妖伏魔西天取经,耐人寻味的故事是西游记经久不衰的重要原因。相比于三国、水浒、红楼梦,西游记具有更多符合网络游戏的元素,更多的战斗、更多的曲折、更多的交互。

  【经典与新作并驾齐驱】

  目前我国市场上以“西游”为题材的网游已有数十款之多,而网易、完美时空、九城、腾讯等国内一线游戏厂商旗下也都有此题材产品。

  当下最为经典的西游网游要数大话、梦幻系列,但网易的作品毕竟是以回合制为核心。更多的厂商把西游题材发力于端游上,作为2.5D端游的领先典范,亿佳今年推出重PK西游作品《降魔》,加入无锁定设定与公平竞技模式,势必在西游题材领域开辟一番新天地。

西游题材作品《降魔》宣传图
西游题材作品《降魔》宣传图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降魔》巅峰公测明日开启 多重豪礼大派送 下一篇:剑灵刺金传说资料片开启 参与活动赢大奖
分享到:

降魔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