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V Ksssssss 担任WCA DOTA2解说 看好VG 夺冠

  电子竞技是一项青春事业,很多人往往在事业顶峰花样年华便匆匆离去,给粉丝留下无限遗憾。但值得庆幸的是大多数知名选手退役后,并未完全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中,其中的因缘之一得益于近年来日益火爆的电竞赛事,解说、教练、领队的大量需求延续了他们的职业生涯。

  今天我们带来的是前职业选手Ksssssss的采访,他将在10月份的WCA赛事上为电竞爱好者们带来最专业,“比较正,偶尔可能会逗一下”的《DOTA2》解说。

Ksssssss
Ksssssss

  Ksssssss,陈彬,GTV游戏竞技频道主持,08年出道,DOTA职业选手,司职3-5号位,强力劣势路选手,曾先后效力于GooG、Kscn、G5、CH、ToT、DK、Nirvana等多支实力战队,是世界第一影魔Pis的职业领路人,与其并成为南京双子星。退役之后便专职解说,最新作品有KsDota2单排冲分实录。

  Q:Ksssssss你好,作为DOTA界的远古大神,很多粉丝想更多的了解你,先介绍下自己吧。

  Ksssssss:大家好我是Ks。以前是一名职业选手,现在是《DOTA2》解说,并且在GTV担任主持人的工作。

  Q:为什么会用到Ksssssss这个ID,除了本意上的抢人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Ksssssss: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含义,也不是为了表明自己喜欢抢人头(注:ks=kill stolen,抢人头),后面有7个s,只是因为喜欢7这个数字。

  Q:自从08年出道以来,你在CH、DK、Nirvana这些强队都呆过,最喜欢哪一支队伍?电竞圈内有谁是你的偶像吗?

  Ksssssss:最喜欢的可能还是DK吧。气氛环境软硬件都很到位,是一个你去了就不会想要主动离开的队伍。说到偶像的话,可能因为都比较熟,倒没上升到那种程度。比较推崇的还是大酒神的头脑。

  Q:圈内最好的朋友是Pis吗?你对“南京双子星”这个称号怎么看?

  Ksssssss:其实好朋友还是蛮多的,所以很难说哪个是最好。“南京双子星”这个称号可能也只是因为南京一直以来也没什么比较出色的职业选手,恰巧我和他都是,而且关系又特别好,也一起呆过几个队伍。

  Q:从08年WCG季军到10年IEM亚军,取得这么多成绩,为什么还是选择了退役?

  Ksssssss:因为我自己慢慢的对职业的热情和激情可能有些消退,再加上感觉离冠军越来越远,想到与其慢慢消耗时光,做一个配角,还不如选择退役,尝试一下转型。

  Q:你在优酷上制作的单排系列都是以英雄为主题,跟其他解说的“梅肯幽鬼”之类的有什么不一样,这个系列做完了,还有哪些惊喜等着我们?

  Ksssssss:一般来说我很少会在视频里给大家推荐一些非常规的出装或者打法,尽量以实用,能在大多数游戏中适用的玩法去做。因为看视频的人可能有时候不会思考太多,你怎么做,他就怎么学。现在来说的话,视频的教学性其实观众的需求度并不是特别高,反而娱乐性被提到一个比较高的位置。所以可能会考虑尝试一下去外服,录一个单排的冲分实录,看看会有什么不一样的状况,顺便showshow我很弱的英文。

  Q:从职业圈退出以后,成为了GTV的主持人,这种转变对你来说,有哪些不一样?

  Ksssssss:从职业的角度来说,没有那么多压力和包袱了。而从另一个方面,也从一个专门玩游戏的玩家,变成了一个进入职场的职员,这对我以后的人生可能会更有帮助。当然,最棒的还是做着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

  Q:你在GTV主持哪些节目,都在什么时段,有哪些好玩的东西?

  Ksssssss:一般来说我都会上DOTA部分的《电竞世界》,偶尔会客串一下《游戏进行时》,和大家一起玩玩别的游戏。时间的话,晚上7点半到9点半居多。比较好玩的可能就是在互动时会有各种各样非常有趣的状况,无论输赢总能给大家带来开心。

  Q:WCA2014马上就要开赛了,国内各大俱乐部《DOTA2》新阵容也已经确定,你看好哪几支队伍?

  Ksssssss:TI之后的变动还是蛮大的。这么多只队伍,就人员上我可能更看好VG,如果磨合好的话,感觉会是下一个众望所归的队伍。

  Q:在WCA的解说中,你会是怎样的风格,将会和谁搭档?

  Ksssssss:我可能在比赛的解说中,风格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正的,偶尔可能会逗一下。主要以比赛内容为主。和谁搭档的话,可能到时候看赛事的安排了,我觉得都没什么问题。

[编辑:coco]
上一篇:18个月后破一亿 《攻城掠地》推动原创的力量 下一篇:长沙邵阳入围!城市巡回赛9月日程和城市敲定
分享到:

DOT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