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一新的游戏体验! 《完美国际2》公测试玩评测

  昨日,由完美世界祖龙工作室倾力研发的3D网游《完美国际2》正式迎来公测,作为祖龙工作室八年之后的又一款代表作,游戏也吸引了不少玩家的热切期盼。昨日开服之后,笔者也在第一时间入驻游戏进行体验,焕然一新的游戏画面、出色的新手剧情,以及丰富贴心的日常玩法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就为各位带来《完美国际2》的第一手评测。

  画面:绝美世界 恍如初见

  说实话,在之前看到《完美国际2》的官方截图时,个人就很想实地进游戏考察一番,看看这个所谓的ShadowlandsIII究竟表现如何。而在进入游戏并调整了视频选项之后,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相当梦幻而富有魅力的世界,无论是人物外形还是场景贴图,抑或是效果全开后的朦胧效果,都显示出ShadowlandsIII的极高水准,特别是在玩家施放技能时,华丽的视觉光效与丰富的背景音效相结合,令人印象深刻。

华丽朦胧的视觉效果
华丽朦胧的视觉效果

  《完美国际2》在画面上的另一大看点,在于远景的精细程度,即便视距选项没有达到最远,也能将万千美景尽收眼底,特别是空中的城堡、月色都显得格外真实。另外,视角拉近之后的场景细节也让人满意,并未出现失真现象。在人物外形方面,丰富的“捏脸”系统让玩家可以尽情打造自己喜欢的角色。

自由捏脸打造个性化角色
自由捏脸打造个性化角色

  当然,由于是公测第一天,所以对于许多玩家而言,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问题是全屏人物太多导致的游戏卡顿,这也是历来3D网游在视觉效果上的一大门槛。好在《完美国际2》依旧延续了前作“Ctrl+F9”的屏蔽快捷键,使得绝大多数玩家都可以流畅的体验游戏。

画面特效极具吸引力
画面特效极具吸引力

  战斗:手感出色 操作性佳

  相比起画面质感,战斗细节同样是衡量一款网游的重要标准。本次《完美国际2》采用了真人动态捕捉技术,而新职业“夜影”和“月仙”的攻击方式和角色动作也颇具看点。拿笔者体验的“月仙”为例,这个职业颇似一个可以远距离攻击的法系职业,其攻击手段偏向群体攻击,更可在战斗中实现移动施法,对玩家的走位和预判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从笔者体验的情况来看,月仙的攻击姿态相当自然,动作细节之间切换自如、丝毫不会有僵硬之感,而技能的手感反馈相当明显,受击动作也相当丰富,这恐怕也是“真人动态捕捉”技术的绝佳体现。

丰富的角色动作
丰富的角色动作

  另外,鉴于新职业可以在移动中进行攻击,那么对于许多操作过硬的玩家而言,则可通过灵活运用技能,配合《完美国际2》所特有的精灵技能,达到风筝较高等级怪物的效果,例如笔者在新手阶段就曾风筝过比自己等级高出7级的野外怪。

可移动施法成亮点
可移动施法成亮点

  系统:交互突出 玩法丰富

  在体验《完美国际2》之后,这款游戏的丰富玩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从新手阶段开始,玩家就会接触到包括元素精灵、战灵、宠物等一系列核心玩法,而这些玩法都会对玩家的战斗产生正面的影响。以元素精灵为例,此玩法融合了精灵培养、技能战斗、天赋成长等一系列内容,玩家在装备相应的元素精灵后,即可使用其特有的攻击技能,同时也可以通过五行天赋来选择发展方向,以激发全新的精灵技能。在游戏中,你甚至可以将人物经验注入元素精灵,以加快其成长速度。

注入人物经验可提升精灵等级
注入人物经验可提升精灵等级

  较之传统3D网游“层层剥茧”式的玩法引导,《完美国际2》则是很大胆的将不少核心玩法挪到了新手期,让玩家只用完成简单几个任务即可接触到游戏最精华的部分,这对于迅速建立玩家认知是很有帮助的。

多个核心玩法前期亮相
多个核心玩法前期亮相

  而在交互方面,《完美国际2》丰富的交互体系也相当具有立体感,换句话说,在这款游戏里你不但能够与其他人聊天并建立相应的互动关系,更能运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表达心中所想。游戏初始阶段就有教你如何使用表情动作的引导任务,而角色的肢体动作同样是通过真人动态捕捉技术制作的。

丰富的表情动作
丰富的表情动作

  其他:指引略显不足 期待后续更新

  当然,任何一款网游都不可能做到100%完美,刚刚迎来公测的《完美国际2》也是如此。游戏的最大问题并非设计缺陷或者系统BUG,而是游戏引导没有做到位、导致玩家在完成某个任务或是进行某种操作时感到困扰。举个简单的例子,角色在进入游戏之后会直接领取一个等级要求9级才能完成的任务,同时没有任何的引导,玩家除非点开任务列表查找“可接任务”,否则只能通过打怪慢慢升级,相信这也将是《完美国际2》未来着重改进的地方。

  总之,在短短几个小时的体验之后,我们不得不承认,《完美国际2》既是一款有着出色品质的网游大作,更是一款未来充满无限可能的次世代产品。全新的自研ShadowlandsIII引擎使得祖龙工作室的出色技术再次得以体现,而游戏无论剧情还是画面、战斗等方面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尽管在引导方面还略显不足,不过瑕不掩瑜。相信假以时日,《完美国际2》也有望成为一款举足轻重的、能引领国产网游发展的旗舰级作品。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QQ飞车》10月1日百万回馈 破天神器全民送 下一篇:只为精英而来 《热血侠义道》今日14时开启
分享到:

完美国际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