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动漫IP蹿红游戏界 全球使命2或与知名日漫牵手

  自2013年手机游戏市场开始暴增以来,小说IP、动漫IP对游戏的影响越来越大,尤其是像火影、高达等一系列人气极高的日漫,改编成页游或手游后,吸量效果十分明显,大量玩家十分愿意为自己喜爱的动漫题材买单。但对端游市场来说,大部分端游都属于自造IP,如传奇系列、征途系列、剑网III等等等,都是以游戏出名后,再衍生出其他相关产品。

进击的巨人
进击的巨人
进击的巨人
动漫

  面对游戏市场不断变化、玩家群体年龄层不断更新,越来越多的端游,开始选择与知名IP合作。虽然端游相对于页游、手游的研发周期长,但一款品质良好的端游,配合良好的运营策略,生命周期也大大长于页游或手游。前段时间有消息称《反恐精英ol》已和日本动漫IP“进击的巨人”达成合作协议,将在游戏内推出以“进击的巨人”为主要内容的相关对战模式,玩家反馈情况良好。

  当然,来自日本市场的知名动漫IP远不止以上几款,有消息称当下在日本拥有极高人气,正不断火爆更新中的《斩?赤红之瞳!》意欲将进入国内市场,极有可能与国内知名端游厂商臻游网络展开合作。此外,在“斩?赤红之瞳!”百度贴吧中还有神秘人士放出了似真似假的照片,背景为《全球使命2》中真实游戏场景,但人物却是《斩?赤红之瞳!》的各类人物,令人遐想联翩。倘若最终《斩?赤红之瞳!》与《全球使命2》携手,对玩家来说,尤其是喜欢《斩?赤红之瞳!》的玩家来说是一件重大利好。

  从手游市场掀起IP热,再到大型端游不断接触、融入IP,可见在未来游戏市场上,游戏不但要有一定品质,拥有出色玩法,还要结合新生代玩家喜爱的知名IP,毕竟“酒香也怕巷子深”嘛。拥有了知名IP的号召力,用户群体也就更容易放大,影响到的用户数量也就更大,成功的机会也就越大。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网易G-star奏响精品集结号 端游手游16款齐发规模空前 下一篇:豪门三冠梦谁能挡? G联赛《英雄三国》决战上海之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