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2》再度跨界力作 打造史诗级文学巨作

  从成功站稳脚跟,到聚集人气,再到如今的发展壮大,《梦幻西游2》也从单纯做游戏开始大步向着市场的蓝海发起冲击,而跨界营销则成为《梦幻西游2》最为关注的市场。从树立品牌网游《梦幻西游2》,到投资亿元制作动画片,到联袂台湾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黄子佼打造《梦幻来了》综艺秀,再到如今的《梦幻风物志》。《梦幻西游2》的跨界营销理念正在慢慢地从种子变成参天大树。虽然面对的市场是“未知”,但《梦幻西游》的每一步棋却都经过精心计算。

《梦幻西游2》专区    《梦幻西游2》客户端下载    《梦幻西游2》特权礼包

  【跨界营销,下一盘大棋】

  中国网游经历了十余年的发展,在维度众多、纷繁复杂的网游营销路径中,《梦幻西游2》的跨界营销理念正在慢慢地从种子变成参天大树。在网游市场进入寒冬的今天,《梦幻西游2》何以能够成为逆势而行的绩优股呢?原因就在于《梦幻西游》专注品质,扎根本土,不以噱头、炒作来取悦市场,而是以品质赢得市场。

  而在整个《梦话西游2》的跨界营销路上,先是推出了动画亿元招募计划,先后收到了数十家专业动画公司的主动接洽,其中不乏国内外顶尖团队。《梦幻西游2》进军动画的举动,也被业界揣度为借网游品牌影响力向动漫产业跨界输血。而就在《梦幻西游2》宣布制作动画电影后不久,首档以玩家游戏生活为题材的综艺秀节目《梦幻来了》也正式开机录制,这一举动并非《梦幻西游2》一次别出心裁的发布会形式那么简单,而是在看准国内综艺节目火爆形势和玩家收视需求后,深思熟虑的跨界营销动作。而如今,《梦幻西游2》官方论坛推出的“召唤兽同人小说大征集”活动以及《梦幻风物志》的制作计划,更是从玩家角度入手,让玩家摆脱经典束缚,自己创造出新的经典。

《梦幻西游2》动画片计划
《梦幻西游2》动画片计划

  【图书制作,打造史诗级文学巨作】

  近年来,随着网络文学以及同人文化的普及,同人小说成为了年轻玩家的流行事物,深受年轻玩家的喜爱。同人小说的发售也逐渐成为目前图书市场上的一股新生力量,而被广大同人爱好者所追捧。中国第一网游《梦幻西游2》也跨界涉足同人小说的图书行业,近期《梦幻西游2》官方论坛推出的“召唤兽同人故事大征集”活动,就是鼓励玩家自己创作属于召唤兽的同人故事,最终将优秀的故事汇集成实体图书,传播给更多的玩家。整个《梦幻风物志》的图书将以游戏中的6大场景地图作为基础,将地理、人文、奇闻异事等风物志的内容,配合《梦幻西游2》游戏中100多个召唤兽的同人故事展现在玩家面前,从而打造一本属于玩家且值得收藏的珍藏版图书。让更多的玩家在阅读此书的时候,除了能够了解游戏的背景故事外,还能看到自己或者其他游戏中好友的文章。

《梦幻西游2》世界地图
《梦幻西游2》世界地图

  【小说与游戏,体验丰富剧情】

  对于《梦幻西游2》游戏中的召唤兽而言,很多召唤兽都不具有自己独立且专属的背景故事。而对于这些召唤兽的故事,相信只有玩家自己最能明白和体会。《梦幻风物志》将从玩家手里征集同人小说,让玩家自己撰写每只召唤兽的同人故事,将风物志和同人小说两者巧妙的结合,形成一个由玩家撰写为主的图书制作。让玩家在阅读《梦幻风物志》的时候,仿佛置身在游戏世界中,体会不一样的《梦幻西游2》。

  超过3亿的玩家群体,老少皆宜的游戏风格,以及年轻、积极的品牌形象,都是《梦幻西游2》多次跨界合作成功的关键。让《梦幻西游2》玩家们线上的乐趣和情感体验,都能够在线下不同领域得到更多的交流和延续。

梦幻风物志活动
梦幻风物志活动

  纵观《梦幻西游2》近年来的每一步棋,无不是以“玩家”作为基点,而事实证明,这一策略也让它获益良多。而这一次《梦幻风物志》的制作又会为游戏业界带来怎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coco]
上一篇:全新玩法解读!《灵域》封神无双策略制霸 下一篇:《龙之谷》感恩节真情event CP召集中!
分享到:

梦幻西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