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玩家圆梦!探析《梦幻西游2》限量版图书背后

  从成功站稳脚跟,到聚集人气,再到如今的发展壮大,《梦幻西游2》也从单纯做游戏开始大步向着市场的蓝海发起冲击,而跨界营销则成为《梦幻西游2》最为关注的市场。从树立品牌网游《梦幻西游2》,到投资亿元制作动画片,到联袂台湾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黄子佼打造《梦幻来了》综艺秀,再到如今的《梦幻风物志》。《梦幻西游2》的每一次尝试旨在为玩家着想,以“玩家”作为基点也让《梦幻西游2》收获了玩家的心。

《梦幻西游2》专区     《梦幻西游2》客户端下载     《梦幻西游2》特权礼包

  【只做珍藏版,要的就是收藏价值】

  《梦幻风物志》这本图书是围绕玩家而制作的,因此,无论是内容还是设计,都将凸显以玩家为中心的特点。换句话说,《梦幻风物志》是属于《梦幻西游2》玩家的图书作品,只有真正的《梦幻西游2》玩家,才会明白这本图书的价值。

  从图书的框架来看,《梦幻风物志》一共有6个章节,分别对应游戏中的6块儿主要场景,包括东胜神洲、南瞻部洲、西牛贺洲、北俱芦洲、天界、地界。而这些场景对于梦幻玩家而言,是再熟悉不过的场景。《梦幻风物志》以这种框架来对图书章节进行划分,一来是能够明确的划分召唤兽所属的场景地图,让更多的玩家了解召唤兽的产出地址;二来是通过这些让玩家熟悉的场景,勾起玩家对于图书的喜爱。

  因此,熟悉梦幻游戏的玩家,自然会在图书中找到一定的共鸣。通过熟悉的场景和熟悉的召唤兽,让玩家与游戏串成一个整体。而这一切也是《梦幻西游2》项目组制作《梦幻风物志》的初衷。

《梦幻风物志》六个章节的划分
《梦幻风物志》六个章节的划分

  【梦幻为何要做限量版?】

  很多人会纳闷,《梦幻风物志》为何要做成限量版?而限量版图书对于《梦幻西游2》万家和官方而言,又有怎样的意义呢?《梦幻西游2》此次推出的《梦幻风物志》限量精装版图书,其目的并不是为了让图书拥有多高的商业价值。更多的是想让玩家们满意,让梦幻玩家能够在这本图书中获得相应的乐趣。此外,作为一款重视游戏故事的游戏,《梦幻西游2》致力于以玩家为本,通过征集整理由玩家创作的召唤兽同人小说,汇集成册,从而让玩家亲身加入到图书的制作过程中。这一点的价值远高于图书的收藏价值,对于玩家也更具有吸引力。

《梦幻风物志》限量版图书封面
《梦幻风物志》限量版图书封面
《梦幻风物志》限量版图书内页
《梦幻风物志》限量版图书内页

  【梦幻打造以玩家为本的理念】

  《梦幻西游》将一如既往的以玩家为本,更加完善地为玩家服务。而无论是本次推出的“召唤兽同人故事大征集”活动,还是《梦幻风物志》珍藏版图书制作,无疑都将玩家放在了首位。抛开珍藏本图书自身的价值不谈,《梦幻风物志》对于官方而言,无疑是收集玩家想法,完善游戏的一个好机会。而对于梦幻玩家而言,“召唤兽图书大征集”和《梦幻风物志》都是表现自我,从而获得更多玩家和官方认可的机会。

《梦幻风物志》专题页面
《梦幻风物志》专题页面

  无论游戏周边、小说、电影、动漫,都是目前已经发展成型的品牌化产品积极布局的方向。而网易已经尝试把《梦幻西游2》做成一个品牌化的产品,周边产品目前已包括服饰、配饰、玩具、生活用品、数码周边等众多种类,通过这些发展除了可以满足原有玩家的需求,更可以通过这些进行口碑传播,增强品牌认知度。网易此次推出动画片是积极布局品牌化的重要一步,也是环形产业链形成的必然要求。

[编辑:coco]
上一篇:新年新气象 《无冬OL》Xbox168礼包五折贺岁 下一篇:蜗牛将推九阴真经大屏版 再演全平台布局
分享到:

梦幻西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