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纳兄弟9月将发布乐高互动游戏 欲入围百万级市场

  我们上个月末曾报道过乐高将会进入互动玩具市场, 没想到事情定的这么快。华纳兄弟昨天宣布,将于今年 9 月发布乐高互动游戏及其玩具《乐高:次元》(Lego Dimensions)。

华纳兄弟9月将发布乐高互动游戏 欲入围百万级市场

  就和这个市场原来的几个老大:动视旗下的《小龙斯派洛》、迪士尼的《迪士尼:无限》还有任天堂的 Amiibo 一样,这次乐高推出的《乐高:次元》也是由电子游戏和实体玩具两部分组成:游戏里,玩家将扮演一个一个乐高小人去拯救他们陷入虚空之中的朋友。而配套的实体玩具就是游戏中你将扮演的角色。

  现在预计发行的角色总共有三款:《指环王》里甘道夫,《蝙蝠侠》里的蝙蝠侠和他的车(果然高富帅待遇不同),还有《乐高大电影》里的女主角 Wyldstyle。游戏包里有乐高给你的一个次元门,告诉你玩家要用来联通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实际上可以看得出,真正起到连接作用的是角色模型脚底下的底座。

  虽然现在没有公布具体的连接方式,不过按照此前其他互动玩具类推测,应该还是通过 NFC 和 Wi-Fi 来进行游戏与现实的数据传输。这些乐高小人就相当于一个个实体的存档,你带着他们去了朋友家,照样可以在朋友那儿的游戏机上玩自己的养成角色。当然,不管是次元门还实体玩具角色,都是要靠你亲手拼装起来的——不然这就不是乐高了。

华纳兄弟9月将发布乐高互动游戏 欲入围百万级市场

  和互动玩具界的鼻祖《小龙斯派洛》不同,乐高承诺,如果你购买了他们 99.99 美元的新手包,那么其中的游戏可以兼容未来乐高出品的其他乐高角色。《小龙斯派洛》和《迪士尼:无限》的玩家必须随着游戏的更新,每年都买新的游戏来和最新的玩具保持连接。

  看来乐高是铁了心要靠卖一个一个实体玩具角色赚钱,唔,不只那些《乐高大电影》和 DC 漫画里的角色,还有他们的座驾以及相关升级道具。不过,如果电子游戏内容方面无法更新,引入新的角色就比较困难,估计乐高是以免费升级游戏的手段来达到加入更多乐高角色的目的。

  相对于卖出玩具数量都已百万计的动视、迪士尼和任天堂,乐高作为后来者其优势在于其在玩具市场累积的巨大优势,以及积木的无限可能。最近几年乐高在热点娱乐事件,比如《侏罗纪公园》和超级碗后的跟进有目共睹。加上华纳兄弟本身具有的众多品牌角色,赶超既有几个大头估计也没什么困难。

  一个次元的乐高,也许会震动这个价值4.25 亿美元的互动玩具市场。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势不可挡 功夫大师-小龙AppStore登榜TOP20 下一篇:Flurry:安卓游戏用户以35岁以下男性为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