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TI5中国战队:逆境中崛起 中国Dota虽败犹荣

  全球最大电子竞技赛事Dota2国际邀请赛第五届的比赛在8月9日落下了帷幕,中国战队在三强占据两个名额的情况下,被本土作战的美国EG战队强势击败,让人对本届TI5中国战队表现十分惋惜。在TI5之前不被大众看好的中国小伙子们,用他们的韧劲在TI5的比赛中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的经典大战。

作为全球最大电竞赛事TI国际邀请赛吸引了无数电竞爱好者的目光
作为全球最大电竞赛事TI国际邀请赛吸引了无数电竞爱好者的目光

  国内外看衰中国军团 小组赛CDEC初露黑马潜质

  在TI5开赛之前,中国战队被国内外媒体普遍看衰,一是因为今年是TI比赛单数年,前四届比赛单数年国外战队夺冠,双数年中国战队夺冠,媒体和玩家似乎也都相信有这么一种魔咒的存在;第二点是在TI5前的几个月时间里,中国各大战队给外界的印象是表现十分疲软,面对国外强势的Secret战队和稳健的EG战队时显得毫无办法。中国战队出征之时国人对于TI5夺冠并没有太多想法。

就连xiao8的中国区预测都没有把CDEC选在内
就连xiao8的中国区预测都没有把CDEC选在内

  来到TI5外卡赛,当CDEC击败对手,拿到外卡赛出现名额的时候又有多少人能够想到这支TI新军能够在最终的主赛事上拿到第二名的好成绩呢?翻开《DOTA2》客户端中的小金本,我想除非是CDEC战队的铁杆粉丝,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把他们放在预测的前八位中吧。小组赛中A组中国老牌劲旅IG战队在小组赛仅取得一胜战绩跌入败者组;B组上届TI4冠军Newbee战队6平1负未尝胜绩,被众人看作TI5中国战队能够走走的最远的VG战队仅获7分小组排名第6。这样的成绩并不能让国人满意,但是从外卡赛杀上来的CDEC战队在小组赛中4胜1平2负因净胜关系排名小组第二;新组建并未收到直接邀请的Ehome战队以11分排在小组第三,都是让人意外的惊喜。

赛前被媒体认定在淘汰赛一轮游的战队CDEC最终扮演黑马勇夺第二
赛前被媒体认定在淘汰赛一轮游的战队CDEC最终扮演黑马勇夺第二

  TI5正赛中国战队屡挫强敌 憾负EG中国Dota虽败犹荣

  TI5正赛中,中国战队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Ehome在对阵Secret的最后生死局中,最后一手拿出夜魔这个冷门英雄,是对质疑中国战队现场应变能力不足的最大回击,而他们也用完美的团战赢下了夺冠热门Secret战队,全场响起的“Ehome”欢呼声恍若隔世,Ehome教练71也流下了激动的眼泪。VG对阵C9,前期大劣的情况下,Fy操刀的拉比克灵动飘逸,多次通过所偷技能,逆转了局面,特别是当外国解说喊出Fy God的那一瞬间,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心潮澎湃的吧。

Ehome击败夺冠热门Secret,老队长Rotk振臂怒吼
Ehome击败夺冠热门Secret,老队长Rotk振臂怒吼

  当四强诞生,中国战队占据其中三强,让国人又对TI金盾燃起了无限期望,但事实的结果总是那么的不完美,LGD再次倒在败者组决赛,TI最好成绩依旧停留在季军上;CDEC作为本届最大黑马,从外卡赛一路杀上来,缺少经验的他们最终在决赛中以1比3败给了美国EG战队,没能完成黑马的奇迹。

  回首本届TI比赛,过程是出乎大部分人意料的,LGD在小组赛的5胜2平勇夺小组第一,中国年轻Dotaer组成的CDEC夺得第二名成为本届黑马,重组焕发活力的Ehome强势狙击夺冠热门Secret。这届中国战队虽然没能为我们带回TI金盾,但他们在TI5的赛场上已经为我们演绎了太多的经典,也用自身的表现回击了那些不看好中国队的质疑。

LGD迎战EG战队xiao8带队出场最终憾负屈居季军
LGD迎战EG战队xiao8带队出场最终憾负屈居季军

  TI赛后“地震”仍将上演 国家支持期许来年再战

  TI5的大幕已经落下,中国战队也将2至4名的成绩证明了中国Dota依然是Dota圈中不可小视的力量,世界Dota格局依然是中国对抗世界。但这些战队在TI比赛后都会进行重组,这也已经成为TI比赛后的惯例,就让我们来看看征战TI的中国各大战队有可能发生哪些变换:

CDEC作为本届黑马向世人展示了Dota是5个人的游戏
CDEC作为本届黑马向世人展示了Dota是5个人的游戏

  黑马CDEC各个位置上都有亮眼表现的年轻人势必会遭到各大战队的哄抢,霸气、小智和大球这三位队员都有可能离队加入更大的战队谋求发展,大部分Dota圈内人都认为CDEC在TI5取得好成绩之后会进行人员变动;

  LGD这边xiao8并没有明确说会退役,但是场外因素已经干扰到他在TI5上的表现,MMY作为TI元老也不能确定能否继续征战,唯一能够确定的是Maybe在本届TI5中确立了LGD战术体系中的核心位置,未来的LGD应该都会围绕他来打造;

  VG战队在负于LGD后,Caryy位Hao发布微博疑似离队,但具体情况并不明确,玩家也纷纷表示Hao就是个比较爱发这种东西的人不必在意,而3号位选手三冰“大赛软脚虾”的名号注定不会让他好过,多年征战TI时表现疲软让三冰也有可能在TI5之后选择离队;

  Ehome战队国土已经成为父亲,还能否跟妻儿两地分居再战一年尚未可知,老队长Rotk在去年TI4之后选择退役做直播,后付出加入Ehome战队,不知道这次TI5之后这位性情中人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LGD战胜VG后忘情庆祝,TI5后的LGD还会是这5个人吗?
LGD战胜VG后忘情庆祝,TI5后的LGD还会是这5个人吗?

  IG战队是TI5中问题最多的战队,可以说全队都被玩家和媒体质疑,队霸一词也一直伴随着IG,Burning并没有明确表达退役的想法,Chuan胖也没发表任何观点,但王思聪现在基本抛弃IG战队DOTA分部已经路人皆知,IG想要重塑辉煌还有很多的路要走;

  Newbee战队在出征TI5之前队中的两位辅助香蕉和狗哥都已经明确表示这是他们最后一届TI,在结束之后会选择退役休息一段时间,三号位Mini幂的表现证实他最熟悉的位置并不是3号位,TI4冠军在TI5之后也会进行不小的人员变动;

  特别要提的一支战队是HGT,中国拥有众多ZSMJ的粉丝,但他本人却从未参加过TI比赛,在TI5之后有消息称影魔冠名者PIS有可能加入HGT担任中单SOLO位,而马甲哥将会转型辅助。

  老将终有老去时,新兵初战露锋芒。中国Dota已经到了面临更新换代的时候,老将们不论是选择再战一年还是退出舞台都应该给予他们应有的尊重,而年轻力量们也应该戒骄戒躁,在老将们的带领下争取更好的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接受采访支持电子竞技事业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接受采访支持电子竞技事业发展

  在西雅图比赛现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电子竞技项目部副部长高轶凡接受媒体了采访,谈到了TI5对于中国电竞产业发展的积极意义,以及作为国家主管部门应该如何推广和普及电子竞技等问题。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电子竞技未来的发展,在国家支持的情况下会有更多的电竞爱好者投入到电竞事业的工作中,随着体质的完善,电竞的新鲜血液也会源源不断的流入。这对Dota和任何电子竞技游戏来说都是一个好的开始,所以让我们相信在不久的未来Dota这款让国人为之自豪的电竞游戏能够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让我们不光是在心中,而是能在口中真正的喊出:“CHINA DOTA ,BEST DOTA”。

[编辑:Bkhalo]
上一篇:《冒险与挖矿》出手游了 魔性的像素小苹果 下一篇:哥哥领衔!日漫属性悲惨的人物大盘点
分享到:

DOT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