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Q2欢聚时代净营收2.189亿美元 同比增长61.4%

  欢聚时代(纳斯达克证券代码:YY)日前发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5财年第二季度未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欢聚时代净营收为人民币13.572亿元(约合2.18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8.41亿元增长了61.4%;归属于欢聚时代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907亿元(约合469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219亿元增长了31%。

2015年Q2欢聚时代净营收2.189亿美元 同比增长61.4%

  2015年第二季度业绩概要

  净营收同比增长61.4%,达到人民币13.572亿元(约合2.18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8.41亿元。

  归属于欢聚时代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907亿元(约合469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219亿元增长了31%。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欢聚时代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023亿元(约合488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584亿元增长了17%。

  高管评论

  欢聚时代首席执行官李学凌(微博)表示:“我们对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强劲表现感到非常高兴,我们继续拓展和加强了公司的互动社交平台,并进一步拓展了我们的新计划。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增长超过了此前的预期,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核心部门持续的强劲表现以及在新兴业务领域内的突出进步。我们的核心在线音乐和娱乐业务,尽管在在线娱乐市场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但仍继续强劲增长,特别是Mobile YY业务,无论是从平均每位用户营收(ARPU),还是从付费用户数量来看,都在持续强劲增长。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适应中国不断发展的互联网前景,并为我们的用户社区提供全新的服务。”

  欢聚时代首席财务官何震宇也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我们继续看到公司取得了强劲的业绩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我们的核心在线音乐和娱乐业务以及在线交友业务的突出表现。但是,我们预计这种强劲增长势头可能会被在线游戏的疲软表现部分抵消,而在线游戏之所以会疲软主要是由于该业务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和整个在线游戏市场的大面积疲软状况。另外,由于我们继续将营收渠道转到包括更多用户自创内容以及相在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再加上我们经营的市场竞争加剧,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今年所剩时间内的毛利润率可能会略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然而,我们计划通过继续提升我们的运营效率来削除这种趋势的影响。通过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我们仍将领先于我们的竞争对手,并巩固我们在中国市场上实时互动社交平台的领先地位。”

  财报分析

  净营收: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3.572亿元(约合2.18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8.41亿元增长61.4%。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净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来自互联网增值服务的营收增长。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来自互联网增值服务的营收(包括来自于在线音乐和娱乐、在线游戏、在线约会、游戏直播及包括会员计划在内的其他来源的营收)为人民币13亿元(约合2.09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8.007亿元增长了62.4%。欢聚时代第二季度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反映了付费用户人数的增长。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来自在线音乐和娱乐的营收为人民币7.307亿元(约合 1.17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5.164亿元增长了41.5%。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在线音乐和娱乐营收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付费用户数量同比增长 61.8%至1,825,000人,但被每位用户平均收入下滑12.7%部分抵消。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在线音乐和娱乐服务每位用户平均收入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移动为整体音乐和娱乐服务营收贡献加大。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来自网络游戏的营收为人民币1.994亿元(约合322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669亿元增长了19.5%。欢聚时代第二季度网络游戏营收的增长,主要反映了每位用户平均收入的增长和网络游戏数量的增长。欢聚时代第二季度网络游戏每位用户平均收入增长22.3%,至人民币466元,而付费用户数量则达到 42.8万人;在线游戏总数为246款,比去年同期的150款大幅增长。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来自在线约会业务的营收为1.573亿元人民币(约合25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920万元增长了438%,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付费用户数量增加161.8%到23.3万人以及每位用户平均营收同比增长105.2%到人民币675元。

  欢聚时代第二季来自其他互联网增值业务(主要包括在线约会、游戏直播、会员计划)的营收为人民币2.126亿元(约合343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 8810万元增长141.2%。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来自游戏直播的营收为人民币8530万元(约合138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110万元增长了 174.4%;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来自会员订阅计划的营收为人民币7250万元(约合117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4860万元增长49.3%,这一增长反映了欢聚时代的会员数量比上年同期的92.1万人增长了16.5%至107.3万人。

  其它营收(主要包括来自公司在线教育平台和多玩网在线广告等业务)同比增长41.6%,达到5720万元人民币(约合9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040万元人民币。

  营收成本和毛利润: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8.333亿元(约合1.34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4.248亿元增长了96.2%。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营收成本的增长,主要由于收入分成和内容支出增长至人民币5.515亿元(约合890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56亿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支付给表演者、频道主人和内容供应商的营收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增加。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带宽支出为人民币1.322亿元(约合213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7730万元。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5.239亿元(约合845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4.163亿元增长25.9%。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毛利润率为38.6%,低于上年同期的49.5%,这一下滑主要是由于更多用户自创内容的变化以及音乐和娱乐的营收分成费用增加和投资虎牙直播的费用增加等。

  各项利润(开支):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人民币2.478亿元(约合40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795亿元增长38%。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运营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销售与营销因为推广Mobile YY和虎牙直播等相关活动导致支出增长。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3.077亿元(约合496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386亿元增长29%。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2.7%,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28.4%,这一下滑主要是由于上述毛利润率的下滑,但此下滑又被运营效率提升部分抵消。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运营利润为人民币3.193亿元(约合515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人民币2.751亿元增长16.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3.5%,上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32.7%。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应得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907亿元(约合469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219亿元增长31%。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净利率为 21.4%,低于上年同期的26.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第二季度归属欢聚时代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023亿元(约合 488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584亿元增长1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净利润率为 22.5%,低于上年同期的30.7%。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5.10元(约合0.82美元),比上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人民币3.71元增长37.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5.29元(约合0.85美元),比上年同期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人民币4.32元增长 22.5%。

  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

  截至2015年6月30日,欢聚时代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人民币6.709亿元(约合1.082亿美元),短期存款和限定短期存款总量为人民币 34.564亿元(约合5.575亿美元)。欢聚时代第二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人民币4.219亿元(约合6800万美元)。

  股票回购:

  欢聚时代截至2015年6月30日为止已经回购了10.946亿股流通在外的普通股股票,或5470万股流通在外的美国存托凭证。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蓝港互动称成立北美分公司 加速海外布局 下一篇:道法无上 《传奇永恒》道士职业铭文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