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侠情缘叁:谢云流传》视频首曝 次世代引擎画质惊人

  今日下午,《剑侠情缘网络版叁》(以下简称《剑网3》)六周年发布会在珠海开幕,扩展《剑网3》庞大世界观的单机作品《剑侠情缘叁:谢云流传》终于正式亮相,除了呈现超大场景的概念原画外,同时也放出了首批场景和人物的演算视频和截图,材质表现力接近真实照片,连同路边植被花瓣的纹理、人物肌理的毛孔都得到细致的呈现。

剑侠情缘叁:谢云流传正式发布
剑侠情缘叁:谢云流传正式发布

  西山居副总裁、游戏制作人郭炜炜在发布会上表示,《谢云流传》正处于研发关键期,为了加速开发进程,西山居已经建立北美研发中心与国际厂商深度合作,并取得了次世代引擎的阶段性进展(目前《谢云流传》引擎已经接入了Morpheus动作系统、Gameworks开发套件,同时完成了YEBIS光效插件的预接入工作),后续还将实现开放世界的无缝加载、自定义发型系统等等。

  【实时演算视频曝光 次世代画质与CG相当】

与原端游的惊人对比
与原端游的惊人对比

  发布会现场公布了谢云流的5万面人物模型的即时演算效果,无论是:布料、皮料、金属或其他各种材料,不仅保证细节纹理的超高精度,材质表现也几近真实。

皮革材质表现
皮革材质表现
整体衣服材质
整体衣服材质

  而通过光照系统与模型的实时互动营造出照片级的视觉冲击力。模型受光的影响,不同环境和不同的光源位置,哪怕是复杂的多点光源都能处理出非常真实的效果。

  材质与光源的结合,使得对武器的处理提高到了当前世界先进水平。

头发和面部效果
头发和面部效果

  人物的头发和面部也是《谢云流传》突破的技术之一,当前头发用了超过了一万个的三角形(这还是未开启“HairWorks”的基础效果),这个头发的三角形数量超过了《剑网3》的任何一个角色。未来《谢云流传》将支持自定义头发,让玩家自己给角色“梳出”自己想要的发型。

  而对于人物的面部材质和精度,细致到皮肤的细微毛孔都能看到。

  综上,整个实时演算的人物精度是与当前的CG级别相当的,未来《谢云流传》还将考虑开放视频工具,届时几乎每个人可以用这个引擎轻易拍摄出不亚于当前动画电影质量的大片。

  【整合Morpheus动作系统 动作捕捉视频放出】

  《谢云流传》通过国际顶级的Morpheus动作系统整合了真人动作捕捉和实时面部捕捉,使得人物的运动状态真实自然,并能在不同的地形环境中灵活的适配。如上坡、下坡、攀爬、冲刺等,不论地形有多复杂,足底、关节和全身各部肌肉,均能实现堪称完美的姿态。实时计算的布料系统,不论多复杂的衣物都能根据动作自然飘逸的摆动。

  而面部动作捕捉技术结合声音口唇动画的自动匹配,意味着每一段即时演算的过场动画都能做到比CG更为精彩。

  以上是一款强动作游戏的扎实根基,轻功和武学战斗表现均将以此延伸。

  【4K贴图精度场景曝光 感人的植被细节】

惊人的植被细节
惊人的植被细节
场景中物件的真实呈现
场景中物件的真实呈现

  《谢云流传》的场景采用4K高精度贴图,同样的物件是《剑网3》原本的512大小的八倍。在场景中即使追不明显的角落一片叶子或者是爬山虎镜头拉近后都能有让人感动的细节。路边野花的每一重花瓣,花瓣上细腻的纹理都获得了真实的呈现。六年技术的演进,此时此刻当真有宛如隔世的错觉。

光照和阴影效果
光照和阴影效果

  目前《谢云流传》的次世代引擎已经实现了物件和场景破坏效果,后续还将打造更为复杂的环境交互。如下雨时雨水汇集到屋檐的效果,雨后的积水向场景低处不断流淌的效果,雪花在植被上逐渐积累的效果等等……

  《谢云流传》的目标是一款无缝加载的开放世界,如果要还原整个长安城,那他理应有原本的大小。

  【阔别12年重返单机领域 为理想而坚守】

长安城概念原画
长安城概念原画
以一个无接缝的超大开放式城市为目标
以一个无接缝的超大开放式城市为目标
描绘长安城的每个角落
描绘长安城的每个角落
长安郊外场景
长安郊外场景

  《谢云流传》是西山居在2002年发布领先业界的3D动作游戏《天王》后,阔别单机领域多年,肩负传承与技术演进使命的里程碑之作。其本身的逐步完善,实现一个完整真实的开放式世界比漫长主线的游戏动画重要得多,在各个领域取得突破和今日次世代引擎的诞生甚至比热卖百万份的意义重要得多。

  而在此之前,《谢云流传》也受到了很多的质疑,很多人质疑,你们有这个本事吗?

  曾经在2004年的时候,《剑网3》团队立志要做一款3D游戏项目,此时国内市场还是3D荒漠,整个项目没有钱,也没有美国团队,大家都是毕业生。然而《剑网3》依然在2009年诞生,理想的力量是伟大的,让我们欣赏一下今年的逗比艺术家们吧。

[编辑:蓝月]
上一篇:剑网3资料片“剑胆琴心”发布 CG预告片首曝 下一篇:单机次世代引擎打造 剑网3:重制版亮相
分享到:

剑网3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