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终于来到最后一期了,相比渐入佳境的上一期,这最后的20到第1名,看上去似乎不是那么耀眼,甚至有些比不上。但想想IGN的定位,其实也可以理解了。毕竟它是美国媒体,而且是主流媒体,因此这前20名或多或少都有“致敬经典”的嫌疑。

  当然,能进前20的都毫无疑问是好游戏,但恐怕里面许多游戏的岁数比各位读者的年龄都大。诸如《超级马里奥兄弟1》,《塞尔达传说:众神的三角力量》等等,都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作品。最后,恭喜任天堂(以及Valve),成为了此榜单的最大赢家。

  20.《街头霸王2》

  百科描述:时至今日,街头霸王2常常被列入游戏史上最伟大的电子游戏之一。它广泛地被认为是格斗游戏的先驱,并仍然被很多纯粹主义者认为是该类作品当中最优秀的例子,因它更注重操纵性及可玩性,而不依靠图像和动画。特别是其操纵系统,其后的游戏常常模仿它的系统,包括其他CAPCOM的格斗游戏。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19.《杀出重围1》

  《Deus Ex》的方法是说它是一款完全开放游戏,可以让玩家自由选择游戏进程直到结尾的一种经历。游戏是一个讲述未来的黑暗的故事,游戏以我们现实世界中早已存在的阴谋论为基础引申出一系列的复杂剧情,令人叹为观止。

  而且游戏中涉及了大量关于哲学,政治,以及神话等多方面的知识,这些可能会让一些低水平的玩家摸不到头脑,再加上较复杂的操作方式,很容易让人望而却步,可游戏本身所创造理念在当时是非常先进的,而且此作品还被科学界评为最有科学引导价值的游戏之一。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18.《博德之门2》

  《博德之门II:安姆的阴影》(Baldur's Gate II: Shadow of Amn,)是由加拿大Bioware公司和美国Interplay公司旗下的黑岛工作室(Black Isle Studio)制作并在2000年9月发行的一个基于高级龙与地下城规则(AD&D)的电脑角色扮演游戏(CRPG)。是前代博德之门及其资料片博德之门:剑湾传奇的续作。也是角色扮演游戏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作品

  博德之门II:安姆的阴影仍采用被遗忘的国度战役设定集。故事仍然发生在剑湾沿岸。主角及其伙伴来到了博德之门南方的安姆。二代继承了剑湾传奇的转型,即与博德之门一代相比,游戏剧情中奇幻的成分大大超过了现实的成分。游戏中的世界地图也比一代更为广阔,从沿海的安姆首都阿斯卡特拉到剑湾内陆的贸易市镇崔米镇再到精灵王国之都索丹尼斯拉。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17.《传送门》

  也许一开始,谁也没想到这个小小的MOD会成为如此经典作品,以致于最后夺得了IGN评选的最佳游戏之首。

  《传送门》是一款由Valve所开发的第一人称射击/解谜游戏,于2007年与橙盒上市,另外也有Xbox 360以及PS3的版本。游戏使用Source引擎。游戏的特色是不寻常的逻辑思考部份,玩家必须解决一些棘手及有趣的逻辑问题才能得到过关的方法。另外手提传送门装置(传送枪)也是这款游戏的卖点之一。

  每一个谜题都精巧至极,每一处设计都看得出开发者的用心。小而弥坚。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16.《GTA5》

  IGN评语:《GTA5》不仅仅是一部会让你无法自拔的游戏,而且还用聪明犀利的手法讽刺了当代美国社会。《GTA5》在每个角度来讲都是5年前推出的《GTA4》的全面改良,从技术上讲《GTA5》用一种十分便捷的方式让游戏更加完善,同时它还不拘泥于系列的原作,而是充满野心的用自己的方式来向前迈进。

  游戏世界中再没有其他哪个世界能够达到《GTA5》这样的大小和规模,而且游戏背后的幽默和混乱都展示出了制作组犀利的智慧。它讲述了一个扣人心弦充满挑衅而且出人意料的故事,而最关键的是让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玩家自我的掌控之下,在San Andreas中,你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展开你的冒险之旅。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15.《我的世界》

  IGN评语:就像任何测评一样,我对于《Minecraft》的感受是我经历过之后的结果。也许你不像我一样对于探索未知世界那么热衷,也许你感受不到我第一次建好自己的房子时的巨大满足感。

  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可能不会喜欢上《Minecraft》,不过这没关系。《Minecraft》超越了我已知的所有游戏,它并不局限于一种特定的玩法,这是个开放世界,一张白纸,你可以尽管在上面挥毫泼墨,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在《Minecraft》里,游戏的主题并非“我怎么做才能胜利,我怎么才能赢”,而是怎样才能让你心中的梦想成为现实。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14.《超级马里奥世界》

  随着流感的退去,Mario终于可以去度假了。就在SFC发售当天,他和碧奇、Luigi乘热气球来到了美丽的耀西岛。然而耀西岛却发生了一些异变,而碧奇也离奇失踪。原来这一切都是库巴干的,在Mario他们来之前库巴就对耀西岛施了魔法,并且准备好了再次绑架碧奇。就在寻找碧奇的过程中, Mario遇到了恐龙耀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Mario再次打败了库巴,救回了碧奇也拯救了耀西岛,但假期也基本上泡汤了。

  这款游戏的地图被普遍认为与“超马3”极为相似,包含了7个世界、72个关卡和96个出口。在“超级马里奥世界”中,他的坐骑——可爱的恐龙耀西 (Yoshi)第一次亮相。在游戏中,绿色、黄色、红色和蓝色的Yoshi拥有不同的技能,成为当时最为玩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在“超马3”中被打败的坏蛋头子令人惊讶地复活,超级马里奥兄弟必须前去营救公主和Yoshi的朋友们。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13.《超时空之轮》

  IGN的满分游戏。当我们回想日本游戏开发史上的成就时,我们总会想到《超时空之轮》——由Square打磨出的一块玉石。游戏带我们穿越时空去见证世界的终结,让我们同狡黠的骑士、迷人的发明家一起合作。

  时至今日,很多人都将《超时空之轮》视为心中最佳,而游戏的多重结局、漂亮的艺术风格以及多样化设定都成就了《超时空之轮》的伟大。如果要给电子游戏史树立一座里程碑的话,《超时空之轮》有这个资格。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12.《席德梅尔的海盗》

  《席德梅尔的海盗》是由著名的游戏制作大师席德。梅尔在十七年之后对自己的经典之作《海盗》的重新诠释。凭借出色的游戏性,《席德梅尔的海盗》在国外获得了媒体和玩家一致好评,欧美三大游戏媒体GAMESPOT,IGN和GAMESPY分别给出了9.2分,9.2分和四颗半星的极高评价。游戏在欧美游戏市场上更是掀起海盗热潮,连续数月在销售榜前10位中占据一席之地。

  在游戏中,玩家将扮演17世纪加勒比的海盗船长,可以率领自己的海盗船队聚敛财富,提高名望,增强自己的各项技能,努力使自己成为历史上最受人尊敬的海盗!玩家在游戏中可以追求很多绝色美女,如果成功将会获得意外的宝物。另外,玩家还会因为自己在游戏中的名声的好坏而面临不同的情节,名声出色的将会获得地方长官提供的任务,如果声名狼藉的话,将会被通缉并且面对越来越多的敌人。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11.《超级马里奥64》

  本作是第一款3D化的马里奥游戏,它于1996年6月23日时,随着任天堂64一同在日本上市,目前总销售量已经超过了1100万。《超级马里奥64》的发售对于之后的3D游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本作一直是业界内3D动作游戏的标杆。

  原来,一个自由自在的马里奥世界是如此的精彩!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10.《俄罗斯方块》

  最“游戏”的游戏,简单但近乎完美的规则,是世界游戏设计史上最成功的例子,三十多年过去了,花样翻新了无数,《俄罗斯方块》依然魅力如斯,一旦接触,永远都会爱上它。

  谁玩俄罗斯方块会玩腻?《俄罗斯方块》是整个游戏乃至设计史上拥有最完美机制,最佳创意,最纯粹乐趣的游戏。一个个小方块的此消彼长,构成了一个虽然小但是奇妙无比的世界。后世不管怎么演变,这款游戏可能会永远不会过时。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9.《光环2》

  《光环2》游戏延续前作史诗般的冒险故事,承袭了之前十分成功而且极度受到赞扬的游戏《光环》。在续集中,战场延续到地球上,士官长,一个基因增强的超级士兵,在残酷的外星“星盟 (Covenant)”和全人类的灭亡间徘徊。

  《光环2》的故事情节将会以不同于前作的新载具、新武器和新场景为特色,不但有新敌人、同盟国,在每个角落也有令人惊喜的事物。玩家将能够使用双重的武器,搭乘对手的载具,并在多人连线模式中随意更换视角,甚至将角色变成“星盟精英”。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8.《塞尔达传说:时之笛》

  这部作品和《马里奥64》一样,充分展示了任天堂的实力,让世人知道了经典的2D作品转换到3D一样可以如此精彩,大获成功。而且游戏的3D水平再当时是相当高的,完成了任氏一次华丽的转型。

  出色的游戏设计、丰富的解谜元素,加上优秀的3D游戏画面和背景音效,令本作成为日本权威游戏杂志《Fami通》史上第一款获评满分(40分)的游戏,同时经常登上IGN最佳游戏的榜单。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7.《超级银河战士》

  经典超级任天堂游戏《超级银河战士》,该游戏支持存储、联网对战,横竖屏和虚拟键盘,可以在进入游戏后通过菜单键来定义,支持该款游戏所有的出招和特技。 二代三年之后的1994年,《银河战士》系列的最高杰作终于出现了,这就是超任上的《SUPERMETROID》(《超级银河战士》)。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银河战士》迷们都一致公认《超级银河战士》是整个系列乃至2D动作游戏无法逾越的巅峰之作,如果你曾经拥有超任而没有玩过《超级银河战士》,那可真是虚度了超任的年代。故事情节紧接着《银河战士II》,萨姆丝把捕获的小Metroid送到了银河联邦的空间站,让科学家们进行研究。在她刚离开不久之后就收到了空间站发出的紧急求救信号,当她返回时发现空间站里遭到了宇宙海盗的袭击,小Metroid被Ridley抢走。为了彻底消灭宇宙海盗萨姆丝再次来到了ZEBES。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6.《半条命2》

  作为前代经典的续作,《半条命2》更是超越了自我,在游戏最早进行宣传时,Valve官网就只用了一张最简单的图片来证明自己。而当游戏最终问世后,它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把这个名字再度带上了高峰。

  作为一款FPS游戏,《半条命2》首先值得称道的就是新物理引擎下的优秀表现。从背景到动作,游戏从整体到细节在当时都堪称完美,让玩家能享受其中乐趣。同时和初代一样,《半条命2》也提供了大量其他游戏所需的素材创意,比如我们熟悉的传送门系列。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5.《传送门2》

  IGN评语:上一代的《传送门》因其简洁的游戏设定而获益不少。它的故事情节简单明了,但是搭配着别出心裁的第一人称解谜机制,迫使玩家在扣下扳机的时候要富有创意。《传送门2》在前作的基础有所发展也是必然的。

  游戏中的角色不仅数量增多,而且在生动有趣的剧本和强大的配音阵容之下变得栩栩如生。而且,当你完成单人游戏之后,还有更都意思多人合作模式在等着你呢。Valve公司并没有忽略任何细节,而且想尽办法让你的注意力投入到游戏中的各个地方。从单人游戏一开始,到多人合作模式结束,《传送门2》可以说是一部小说,一次难忘的经历。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4.《超级马里奥兄弟》

  任天堂神话就此开始。《超级马里奥兄弟》毫无疑问的是平台跳跃类游戏中最出名和最成功的作品,它不仅让任天堂赚的盆满钵满,更捧红了游戏制作大师宫本茂。

  从马里奥开始,任天堂正式建立了自己的游戏帝国。回头看看,那还是在1985年,《马里奥兄弟》所带来的乐趣简直持续了三十年,而且还在继续。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3.《毁灭战士》

  这个游戏的先锋性地位被广泛的同意,它使用了包围游戏角色的3D环境绘图、多人游戏支持,并且能让玩家自由创建扩展游戏内容的WAD架构。在当时,毁灭战士利用共享软件的方式传播,在两年内达成约一千万次的下载,使游戏的模式通俗化,并且产生了一股游戏的次文化;由于它对游戏工业的冲击之大,在90年代中期以后激增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通常被称为“类DOOM(Doom-like)”游戏。它的图形化及互动化的血腥暴力,在游戏的世界外也曾引起争论。根据GameSpy,毁灭战士被游戏工业的内部人士选举为电子游戏历史上“不朽的游戏第一名。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2.《塞尔达传说:众神的三角力量》

  这一作开创了很多系列一直遵循的迷题和道具设计。Fami通39分在当时是最高分,又是日本第一个百万,从本作开始,塞尔达系列真正在西方玩家心中扎下了根。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被群山和森林包围着的美丽王国。传说在某个神秘的地方,隐藏者能令人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的黄金力量。很多人为了得到这种力量,不惜互相斗争,纷纷闯到神秘的黄金大陆。但却没有一个人能回来。终于有一天,邪恶的力量开始从黄金大陆中渗出来了。国王马上命令当时法力最强大的七位贤者,将通往黄金大陆的道路封印起来。这个封印的力量,足以将两个世界永远地隔绝开。随着时光的流逝,这件事逐渐被人们所淡忘,成为了传说。然而有一天,有一个叫Agahnim的邪恶巫师来到了Hyrule国,要解开七贤者的封印。先是暗算了Hyrule国善良的国王,接着又用邪恶的魔法,一个又一个的,将七贤者的后人逐-个消除同样的命运也即将降临到Zelda公主的身上……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1.《超级马里奥兄弟3》

  IGN评语:《超级马里奥3》是一本教科书级别的游戏,教你如何把游戏的续作做的更加完美。游戏继承了前作的不少要素,但是也有许多让人眼前一亮的独创,可以说把想象力无限融合,成为了史上最最最好玩的游戏。

  超马3的想象力和展现方式至今没有游戏能与之匹敌,也是所有游戏无法逾越的高峰。毫无疑问,它就是史上最好的那款游戏。

任天堂大获全胜 IGN重排史上最佳游戏TOP20
[编辑:Bkhalo]
上一篇:《我是大主宰》今日双端公测 世界由我主宰 下一篇:S6赛季终结奖励改动 一个人头价值千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