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team平台被当成套现渠道 女子以为在领钱 反倒给V社充了钱

  Steam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性数字发行平台之一,向来被许多钟爱单机游戏的玩家当成乐土。不过它作为一个游戏销售平台,每天都会与玩家大量发生交易。为了能够方便玩家,Steam拥有自己的充值系统Steam钱包,但近来却有人错误地应用起了这个渠道。

  日前首都网警的官号就发布了一则信息,称“有女子因为收到工资补贴通知邮件,结果被骗10000元!”

  据首都网警报道,江苏南京市民徐女士收到了一封内容为“工资补贴通知”的企业邮箱邮件,里面提示她:只需扫描邮件内的二维码,按照流程如实填写信息便可获得补贴。

  这封来自企业邮箱的邮件,似乎加深了其本身的可信度。徐女士真就按照上面的提示,填写了包含银行卡号、身份证号、手机号以及银行卡的可用额度在内的相应个人信息。原本进行到这一步事情还有回头的机会,但当她最终在输入短信验证码后,骗子的伎俩就完全成功了。

  直至事后看到“向Valve支付10000元”的短信提示出来,徐女士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

  这种新型的骗局出人意料地牵扯到了V社和Steam平台,而对方采用这种方式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通过Steam平台的虚拟货币充值,可以加大追索难度。更简洁的说法就是骗子将赃款充到steam钱包里,然后靠倒卖余额获利。

  警方解释很多公司员工在收到公司邮箱发来的信息后,大都会详细填写相关内容,其中就包含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验证码等敏感内容。有了这些信息,骗子便可以轻易通过远程操作,使用银联支付功能网购充值卡等虚拟物品,然后迅速变现。

  由于很多公司,同级别员工的工资互不相同,而且有互相保密的要求。所以,骗子的成功率很高。根据公安机关掌握的情况,目前此类骗术正处于初始爆发期。

  这起事件本质上跟V社没有太大关系,但Steam平台在近期频频出现状况,却不免让玩家感到担心。

  不久前就有媒体称Steam的注册存在着漏洞,即使是未成年玩家,只需随意输入出生年月日,就可以顺利注册成功。或许在网游防沉迷系统迎来了全面升级的当下,单机游戏领域也将发生新变化。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9-16495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