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腾讯PUBGM月入12亿 蓝洞自研PUBG手游因为优化差翻车

  移动端游戏现已成为了市场的大趋势,即使是那些做端游起家的国际大厂,也无法阻挡历史车轮的滚动。原本无意进军手游领域的拳头,也在去年推出了英雄联盟手游。自打十月份上线后,足够大的玩家基数已帮助它冲上了全球手游收入榜的第五位。

  凭借PUBG闯出名头的蓝洞公司在时隔三年以后,也终于发现了端游的热度流失已经无法挽救。遂将目光放在了开发第二代PUBG和自研手游上。

  11月11日当天,蓝洞预热已久的PUBG官方手游《PUBG New State》正式上线,拥有4000万预注册用户的它,仅仅发布一天后在谷歌商店的下载量就突破了1000万次。然而接踵而至的就是各种游戏内的问题,蓝洞的研发能力也因此饱受质疑。

  许多玩家反馈,自己在下载之后连游戏都登不进去被卡在外面。好不容易进入游戏,画面质量和帧数都没能达到预期。延迟高就罢了,黑屏、闪退、死机、人物模型丢失等问题也层出不穷。游戏本身优化得不够好,对玩家来说显然不是个好消息。

  在《PUBG New State》中,你能看到素描般的游戏画面,以及因为渲染问题导致的全屏泛雪花。不过最让玩家难以接受的点,还是它作为一款手游,对硬件设备的“致残打击。”

  早在游戏发售当天,就有玩家表示自己的安卓机在开了几局游戏后就报废了——物理意义上的。开始他还以为是系统的兼容问题,结果将安卓12换成安卓10的手机后,他获得了第二块砖头!

  虽然这只是少数事件,但也说明了《PUBG New State》的品质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没有上线国服此时反倒成为了利好消息。而抛开优化方面的问题,《PUBG New State》仅凭现在的游戏内容,想要取得成功难度并不小。

  10月份腾讯旗下的《PUBGM》位列全球手游收入榜的第二位,单月收入达到了1.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其中作为PUBGM国服版本的《和平精英》占据着51%的份额,其他49%则都是由海外玩家贡献。

  此外,Garena旗下的《Free Fire》同为大逃杀类型游戏,在东南亚地区也非常具有号召力,在10月全球手游收入榜中它排到了第四位。

  《PUBG New State》的画风、玩法上都跟《PUBGM》趋同,入场时机也比其他人更晚,最大的优势似乎只有“官方自研”这一项。奈何玩家们需要的是一款供人娱乐的游戏,情怀并不足以让更多用户留存下来。

  那么大家觉得,《PUBG New State》能够在手游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1-16549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