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昆特牌主播被CDPR质疑作弊禁赛 玩家怒刷差评反击

  玩过《巫师》系列的人,想必都不会对昆特牌感到陌生。超高的人气和有趣的玩法,使得CDPR在后续的运营中将昆特牌独立了出来,并相继推出了手游和端游。

  去年五月份《巫师之昆特牌》正式上架Steam,立即成为了全球卡牌游戏迷们的新宠。玩家们对游戏中不用氪金都可以集满卡组、友善的爆率、精致的闪卡的设定都非常满意。Steam上的特别好评,印证着这款游戏的口碑,但最近这一周《巫师之昆特牌》的差评数量却出现了爆炸式增长。

  这些差评的由来,最早得追溯到11月12日。CDPR官方发布的一则竞技裁定公告,认为中国知名昆特牌玩家球哥的账号wangid2021,在9月份开启的树精赛季中,3.7%的对局有违反规定的作弊行为,于是便扣除了他400点MMR。

  这次的处罚看起来没有特别严重,可真实情况是球哥的整体赛季排名也会下滑,最终导致的后果就是他无法收到第三季大师赛总决赛(昆特牌世界赛)的邀请,而原本的名额则会被奥地利选手shaggy所取代。当前他俩的差距,仅仅只有两分。

  为此,球哥在后续递交了申诉,因为他觉得自己遭受了来自于CDPR的不公正对待。因为这项指控本身就是CDPR的主观臆断,全程他们并没有给出切实有用的证据。

  说到在这里,就不得不提被怀疑有作弊嫌疑的那3.7%的对局。

  所谓的异常对局出现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对手的投降。可这个比例,实在是太低了。球哥的解释是:“但哪怕这是所谓真实统计数据,也意味着在100局比赛中仅有不到4场出现反常。这相当于每6-7小时的游戏时间里仅出现一局。作为一名职业玩家,我不认为会有任何人以牺牲诚信作为代价去换取如此之小的分数变动。”

  简而言之——这么做划不来也没必要。

  而真正引起球哥愤怒的,还是CDPR的过度处罚。因为即使将这3.7%的对局所获得的积分扣除,那也只有125-150MMR。CDPR扣除他400MMR的处罚,直接就宣告了球哥的出局,并以极小的分差由另一位选手补位,其中是否有猫腻也成了个值得讨论的新问题。

  CDPR阻止中国玩家参加昆特牌大师赛总决赛,之前已经有过先例。中国玩家hanachan曾因为签证原因被拒绝参加大师赛而替换了其他选手,即便由于疫情原因比赛改为线上进行,hanachan也没有被重新邀请。

  另一位中国选手五花膘的出局原因则充满了荒诞色彩,就因为CDPR没有看清楚“五花膘”和“五花瞟”的区别,前者就因为后者的作弊行为惨遭取消参赛资格。

  球哥的遭遇点燃了中国玩家的怒火,开始质疑CDPR是否在针对我们。难道就靠着莫须有的罪名,官方就有权利剥夺一个选手的参赛资格?Steam上的差评只是开始,大家之后只希望看到一个更合理的解释——无论是具体的违规证据、还是道歉声明。

  那么大家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1-16551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