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火了 网吧老板哭了

  《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游戏很火。不过,在玩家们玩得很嗨时,网吧老板们却高兴不起来—该游戏著作权人以侵权为由,将渝中区、南岸区等地的100余家网吧告上法院索赔。市五中院昨日透露,绝大多数案子现已调解或判决,被起诉的网吧均构成侵权,不但要删除涉案游戏软件,还要赔2700元~3000元不等。

  据了解,软星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称,他们是《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游戏软件的著作权人。但从去年3月开始,软星科技的工作人员发现,渝中区、南岸区、大渡口等地的大多数网吧未经其授权许可,擅自安装使用了《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游戏软件。

仙剑奇侠传三海报
仙剑奇侠传三海报

  随后,软星科技请来了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分别前往这些网吧,对网吧电脑里安装的”仙剑三外传问情篇”游戏及运行该游戏的过程进行了公证。今年1月至8月,软星科技先后将这100多家网吧告到市五中院,向每家网吧索赔1万元不等。

  法院审理认为,这些被告的网吧未经合法授权,在其经营的网吧电脑上安装了涉案游戏软件,并提供给上网者使用,侵犯了软星科技对该游戏软件所享有的合法权益,因此构成了侵权。市五中院表示“目前,调解撤诉率达到90%左右,绝大多数纠纷通过庭前或庭后协商的方式达成了和解”,被起诉的网吧均被要求立即删除涉案游戏软件,并分别赔偿软星科技公司,金额为2700元~3000元不等。

  昨日,市五中院民三庭负责人表示,网吧侵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纠纷占了今年前8个月知识产权一审纠纷的45.6%,这说明重庆的网吧经营者还比较缺乏知识产权的法律意识。

  “网吧经营者应提高版权及法律意识,合法、诚信经营”,该负责人说,他们近期将发出司法建议,促进网吧行业形成保护著作权的自律和维权机制,引导网吧注重第三方平台提供商的资质、信誉等审查,以规避侵权风险,“我们也将适时与电信等运营商沟通协作,提供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游戏提供商,供网吧选择”。

[编辑:Echo]

网吧侵权仙剑奇侠传三

上一篇:艾瑞财报解读 搜狐畅游直击盛大三甲地位 下一篇:佳音游戏副总裁辞职 加盟同楼游戏担任CEO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