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版权局11月将正式启动打击盗版手游行动

  在动漫游戏版权保护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版权局表示,将从11月份开始,正式启动手游领域打击侵权盗版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手游领域的版权秩序。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手机游戏产业发展迅猛,2015年预计营收规模超过400亿,将超过中国电影票房的收入规模,预计到2017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游市场。因此手机游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数字内容领域。

 

  手游开发数量也非常惊人,目前有超过20000款手游在线运营。尤其是基于优质动漫版权开发的手游深受网友喜爱,成为手游获取用户流量的关键因素。

  但是,手游领域的侵权盗版现象非常严重,据北京版权监测中心的提供的监测数据中显示,根据《航海王》这一知名动漫开发的盗版手游达数百款之多,不仅严重侵权了版权方的合法权益,也大大伤害了玩家的利益。

  王野霏副局长表示,为了保护权利人的合法利益,让网民能够玩上正版游戏,实现手游行业的和谐健康发展,北京市版权局根据近年来在互联网音乐、影视领域开展版权保护和专项治理的经验,将从11月份开始,正式启动手游领域打击侵权盗版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手游领域的版权秩序。

  作为国内主要的手游发行渠道,奇虎360海外商务总监表示,会加强手游IP(版权)的内容审查、如果遇到从行政部门或权利人投诉的相关涉嫌侵权的游戏,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大力支持北京市版权局治理手游领域侵权盗版工作,共同维护产业良好秩序。

  会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动漫企业代表万代南梦宫签订了动漫游戏版权保护战略合作协议,并且公布了首批版权保护的动漫作品名单,分别是:《航海王》、《龙珠》、《火影忍者》、《机动战士高达系列》。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互联网寒冬兴游戏热 多益网络17万聘程序员 下一篇:任天堂新社长:NX销量将超越3DS和Wii U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