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久游戏公告:即将复牌 拟现金方式收购盛月

  今日, 游久游戏(股票代码600652)发公告并宣布即将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宣布复牌时间。游久本次公告宣告了历时5个月的重大重组细节历程,并就公司在资产出售和资产购买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备,此前公司正在积极谋划的收购盛月网络100%股权事项以及海外资产事项,由于涉及海外上市主体的标的公司受不同法律法规限制,以及审计、评估等工作时间上的不契合性,交易双方无法在相关规定的时限内就交易方案、交易条款等事宜达成一致,游久游戏即将启动复牌。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将拟以现金方式直接收购盛月网络,该收购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游久游戏表示,继续收购盛月网络是公司坚持集中精力发展文化产业,加快网络游戏上下游产业链布局的战略规划。同时,美国东部时间2015年11月12日下午,明晟公布半年审核报告时披露,将游久游戏与百度、阿里巴巴、网易等中国互联网巨头同时纳入MSCI*指数的利好。

游久游戏公告:即将复牌 拟现金方式收购盛月

  一、上市,更名——2014年7月A股上市,2015年3月更名游久游戏

  2014年7月30日,游久与爱使股份的重组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当时刘亮(微博)放言称:重组后的公司会保持核心管理层不变,仍然以游戏业务为主。当时市场的反馈是重组后保持管理层不变已小有难度,更何况是在核心业务上的角逐?

  2015年3月,爱使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注册名称的中文全称拟由“上海爱使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652”保持不变。游久游戏成为国内A股唯一一家以游戏命名的公司,刘亮任游久游戏CEO,以游戏二字命名,业务上更显优势与主动。

  二、剥离,确定主营业务——2015年9月,剥离老爱使的煤炭业务。

  作为游久游戏的前身爱使股份,旗下煤炭板块最大的控股子公司泰山能源,已连续多年亏损,2012年、2013年及2014年,泰山能源营业收入分别为21.2亿元、18.5亿元、15.9亿元,营业利润分别为9016.29万元、-1905.58万元、-19801.57万元。从2014年的财务情况来看,游久游戏煤炭业务净利润亏损约1.7亿元,而同年游戏业务则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剔除煤炭业务的亏损因素,上市公司净利润水平将有大幅提高。而且煤炭与游戏两者之间也没有关联,形不成互动,不利于公司统一发展战略。

  游久于2015年9月发布公告完全剥离煤炭资产,转型成为纯游戏公司。

  三、电竞,占领下一个用户聚集制高点——2.7亿入注电竞与直播平台PLU。

  2.7亿入资PLU,一是因为这次投资的PLU,不只游久一家。腾讯互娱(IEG)已经是第二次跟投。除了投资金钱外,腾讯已经将多个游戏的直播独家给了PLU,包括国内第一个《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以及腾讯游戏旗下《穿越火线》电视职业联赛(CFPL)等超过30余款游戏赛事的直播权均由龙珠独揽。另外,直播平台也是媒体的角色,通过稳定有质量的内容,来不断吸引用户,是直播平台也是游戏公司最有价值的资源,更是与渠道抗衡的根本。

  四、海外优质标的,或成为下一个重要投资并购目标。

  近期国内游戏公司与海外业务互动不断,各种投资并购声音传达了国内游戏产业从突破内部竞争到扩充海外市场的突围信号。而游久从对外宣布资产重组开始,几大标的或是涉及海外资产,或是走在与海外一线游戏公司进行过高端业务合作的明星企业,如本次以现金方式收购的上海盛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专注于从事帮助国内的游戏企业进行海外发行业务,目前已经覆盖全球的游戏市场,与日本line及欧美AeriaGame等一线公司有过丰富合作经验。

  公告透露公司在未来的经营和发展中,将会更加努力利用现有优势资源积极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布局,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为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游久游戏CEO刘亮也在公开场合表示,目前海外优质标的估值仅为国内两成,可以揣测未来海外优质标的将是其最有可能继续收入囊中的目标。

  注:MSCI全称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美国明晟公司的简称,这是美国的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其指数被世界多个机构作为投资指数标的。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黑马突入手游市场 钱宝游戏打响CP扶持战 下一篇:陌陌Q3手游营收约6000万 玩家数增至640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