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难射击游戏【幽灵行动OL】考验玩家的耐心

  无论是内测还是公测,都有很多玩家最终选择了放弃《幽灵行动OL》。尽管掩体系统是游戏的主要功能,还为三种不同职业提供了各自的特殊能力,但仍能听到玩家对游戏难度的抱怨。在一定程度上,难度意味着相比同类射击网游,本作需要更多的策略性和技巧,尤其考验玩家的耐心。

《幽灵行动OL》截图
《幽灵行动OL》截图

  比如在玩《使命召唤》时,玩家的移动和射击几乎都无需思考时间。但《幽灵行动OL》却不同,如果你不是拥有斗篷的侦察兵的话,盲目行动只会招致杀机。掩体系统显然造成了游戏难度的大幅提高,玩家要么去适应这种新玩法,要么选择趁早放弃。此外,高等级玩家随着游戏时间的累计会变得越来越强,他们会获得更好的武器和装备,这样一来低等级玩家和缺乏经验的新手就更难与之抗衡。

  这些造就了游戏难度的升高,玩家需要思考大量的战术、技巧,还祈祷自己得有好运气。掩体系统使用的好坏能区分出玩家水平的高低。任何人都能躲在掩体后开火,但只有掌握好时机和获得好运才能击杀对手。运气在游戏中实在是太重要了,临界系统一旦被激活,你射出的每一发子弹都有致命的机会,并能节省时间、弹药和保住自己的性命。

《幽灵行动OL》截图
《幽灵行动OL》截图

  游戏提供的三种职业对玩家来说也是很困难的选择。突击手使用突击步枪和霰弹枪,侦察兵使用狙击枪和冲锋枪,职业兵使用轻机枪和霰弹枪。不过随着装甲种类、健康值和角色能力的不同,玩家总是会抱怨某一职业要么过强要么太弱。虽说每种职业都有各自的优缺点,玩家理应找出并发挥出最大的效率。但问题在于,职业特性大大受到了装备和武器优劣的影响。即使是选择同一职业的不同玩家,表现和水平也是千差百异,导致游戏的难度水平非常混乱。

  在游戏中,装备和武器的好坏能直接影响到玩家水平的高低。低等级的装甲和高等级之间的差异是非常巨大的,装备高级的玩家能获得更快的移动速度和更多的爆头率。此外,一些高级装备还拥有特别的附加效果,这使得高等级玩家更加难以战胜。游戏的教学体验过程也是忽高忽低,比赛匹配系统仅仅适用于1到5级的低级别玩家群。

《幽灵行动OL》截图
《幽灵行动OL》截图

  显然,《幽灵行动OL》并非一款传统意义上的典型射击游戏,这导致很多玩家即使在放弃后,也拒绝将其推荐给自己的好友——因为没人能总是处在挑战中还能磨练出好的技巧。

[编辑:夜雨]
上一篇:不仅是游戏机 日本网警用PSV打击网络犯罪 下一篇:Windows8技术革新 PC游戏跨平台时代到来
分享到:

幽灵行动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