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29人游戏团队年赚9000万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游戏公司Zynga有3000名员工,每年的现金流为2亿美元。但瑞典游戏开发公司Mojang仅有29名员工,每年的现金流高达约1亿美元。Mojang已经销售了约2000万份沙盒类游戏《Minecraft》(国内翻译为:我的世界)。《Minecraft》支持智能手机、Xbox Live和PC,只通过数字渠道销售。

29人游戏团队年赚9000万美元
29人游戏团队年赚9000万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去年Mojang营收为2.35亿美元,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约为9000万美元。根据最近发布的财报,Zynga营收为10.9亿-11亿美元,利润为1.52亿-1.62亿美元。

  Mojang多次拒绝了大型游戏开发商的收购计划以及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动视暴雪与Mojang业务模式相似,市盈率约为14倍。按14倍市盈率计算,Mojang身价超过10亿美元。

  由于对分辨率要求不高,《Minecraft》在智能手机、PC,甚至浏览器中运行时速度不会降低。Mojang表示,去年4月份,约50%的《Minecraft》用户每天都会登录游戏。Mojang每天销售约10000份PC/Mac版《Minecraft》拷贝,去年12月24日起的一周内销量达到近25万份。PC版《Minecraft》价格为27美元。

29人游戏团队年赚9000万美元
29人游戏团队年赚9000万美元

  《Minecraft》是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中下载量最大的应用之一。AppData的数据显示,过去14天,《Minecraft》是下载量最大的十款App Store应用之一。

  《Minecraft》开发成本极低。目前Mojang有4名员工负责开发PC版《Minecraft》,2人负责开发iPhone版,一个独立团队负责开发Xbox版本。其他员工则负责客户服务、业务开发和其他游戏。

29人游戏团队年赚9000万美元
29人游戏团队年赚9000万美元
[编辑:夜雨]
上一篇:《古墓丽影9》将推出PC专用版 操作达最优化 下一篇:《细胞分裂:黑名单》山姆大叔性感靓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