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拍卖行系统毁了《暗黑破坏神3》

  前《暗黑破坏神3》首席设计师Jay Wilson在本届GDC 2013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拍卖行系统“极大的伤害了这款游戏”。

  Jay Wilson提到暴雪在《暗黑破坏神3》正式推出前曾对拍卖行系统做过一下几种假设:它可以减少游戏中的欺诈行为,保护玩家的利益;它能够为玩家提供所需要的服务;仅有少量玩家会使用到这一系统;它将对游戏内装备物品的价格起到限制作用。

  而当《暗黑破坏神3》正式上市之后暴雪才发现,实际情况完全和想象中不一样,尤其是上述的最后两点内容。

  Jay Wilson透露拍卖行的日登陆人数和月登陆人数大概分别是100万和300万,这意味着几乎每一个《暗黑破坏神3》玩家都在使用现金或是游戏币拍卖行,其中更是有超过50%的玩家定期使用这一系统。

  超高的使用率是暴雪始料未及的,同时这也让游戏背离了原有的初衷,Jay Wilson坦言多数玩家的游戏目的已经从灭掉Diablo转移至刷钱购买更高级的装备,同时刷钱行为使得游戏币过快贬值,从而令拍卖行失去了对装备价格的平衡作用。

  Jay Wilson认为:“如果可以的话,我们真的很想关闭拍卖行,但就目前来说还很难这样做,因为我们不知道有多少玩家喜欢或是讨厌这个系统,而且其中牵扯太多玩家的利益,暴雪也不敢轻易的一删了事。”但是,Jay Wilson强调工作小组已经找到了一种可行的改进方案,但他拒绝透露具体的细节内容。

Jay Wilson
Jay Wilson
[编辑:莫秋]
上一篇:仙境传说2继续新马两国后 正式进军北美市场 下一篇:Crytek美国公司透露考虑回购《暗黑血统》
分享到:

暗黑破坏神3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