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乐观 任天堂游戏机3月美国销量不佳

  美国投资公司Wedbush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周一发布研究报告称,3月任天堂在美国市场上的游戏机销售表现不佳。帕切特预计,3月任天堂Wii U游戏机在美国的销量为5.5万台,比2月下滑17%;Wii销量为8.5万台,比去年同期下滑51%,但仍远高于Wii U。帕切特每个月都会进行渠道调查,并基于这些调查发布硬件销量预测报告。他指出,3月微软Xbox 360游戏机再度占据美国游戏机市场主导地 位,销量预计为29万台:PlayStation 3紧随其后,为26万台。

任天堂Wii U
任天堂Wii U

  业界人士指出,Wii U陷入的销售困境对任天堂来说十分糟糕,该公司原本希望这种所谓的“下一代”游戏机能激活其硬件业务,与下一代Xbox和PlayStation 4展开竞争;但到目前为止,Wii U却变成了任天堂财报中的污点。不过,任天堂还有希望,该公司称其相信一旦更多游戏登陆Wii U,且消费者把更多时间放在游戏机游戏上,则这种游戏机的销量就会增长。

  但批评人士则认为,任天堂应该下调游戏机价格,其当前售价是行不通的。任天堂CEO岩田聪(Satoru Iwata)在今年1月表示,Wii U的价格是合理的。目前,基本版Wii U的售价为299美元,豪华版售价为349美元,后者加入了Nintendo Land游戏软件和一些配件。他还表示,相信任天堂自主开发的新游戏将可帮助这家公司“为Wii U重新争取到增长动量”。

  市场研究公司NPD将于本周四发布对3月游戏机销量的正式预期报告。

[编辑:莫秋]
上一篇:美国女参议员:暴力游戏就是杀手的模拟器 下一篇:暴力释放的美感!《刺客信条》变身格斗游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