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游急剧发展 韩企业看好未来市场钱景

  韩联社5月13日援引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的资料报道称,2012年中国手机网游市场规模超过65亿元,同比增加近70%。中国手机网游的迅速发展为韩国游戏公司进军中国市场提供了新的机会。

  资料显示,2012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总规模为601.2亿元,同比增加28.3%。其中,手机网游市场规模为65.1亿元,同比增加68.2%,网页游戏市场规模为536.1亿元,同比增加24.7%。手机网游增速约为网页游戏的3倍。

中国手游急剧发展
中国手游急剧发展

  出现上述现象的原因在于中国手机网游用户数量的增加。2012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数量达1.9亿名,同比增加18.7%。其中,手机网游用户为2670名,同比增幅高达136.0%,网页游戏用户为1.63亿名,同比增加12.4%。

  中国手机网游的迅速发展为韩国游戏公司提供了进军海外的新机会。一方面,中国互联网普及率仅为42.1%,网民数量正在逐年增加,预计网络游戏用户也会不断增加。另一方面,韩国网游在中国深受青睐。《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和《上古世纪》等游戏先后进军中国市场并且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有关负责人说,中国游戏公司正积极引进韩国制造的游戏,以吸引更多的用户群。由于中国缺乏游戏开发方面的高级人才,正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技术人才,这对于韩国技术人员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编辑:夜雨]
上一篇:Nexon首季度财报:营业利润增长24% 将推CSOL2 下一篇:一周韩游排行:龙之谷大幅上涨 钓鱼新游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