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互动娱乐总裁离职 将担任Zynga公司CEO

  微软互动娱乐部门总裁唐-马特里克(Don Mattrick)离开公司,他的下一站是社交游戏商Zynga。

  Zynga今天宣布,马特里克将担任Zynga CEO,并与Zynga现任CEO、创始人平卡斯(Mark Pincus)合作。平卡斯将继续担任Zynga董事长、首席产品官。马特里克现年49岁,下周一开始正式到Zynga上班,他将加入公司董事会。

Zynga创始人马克·平卡斯(左)与准CEO唐·马特里克(Don Mattrick)。
Zynga创始人马克·平卡斯(左)与准CEO唐·马特里克(Don Mattrick)。

  Zynga自IPO以来一直不顺利,平卡斯无法将企业领向移动时代,而曾经依赖WEB和Facebook的游戏业务褪色。由于业务不佳,Zynga近期已经裁员。

  马特里克成为Zynga CEO,对于平卡斯而言将是重要的一步,毕竟Zynga是平卡斯一手创办的。放弃CEO职位对于创始人来说非同寻常,它显示了平卡斯复兴企业的决心。据消息人士透露,平卡斯的合作是本次招聘的关键。平卡斯控制了Zynga 61%的投票权,他可以反对。但是,平卡斯最终认为公司需要一个顶级经理人担任CEO,他自己则专注于创造好游戏及其它产品。

  平卡斯在声明中称:“Don(指马特里克)在是独一无二的游戏人才,他深刻理解网络的价值,理解创造终身消费关系的重要。”马特里克则说:“我之所以加盟Zynga,主要是相信马克(指平卡斯)的远见,相信通过游戏将世界连接的使命刚刚起步。Zynga是一家出色的企业,它还有待发挥全部能力。”

  对于微软而言,马特里克的离开影响颇大。最近,尽管微软Xbox One有一些失误,但微软找不到更好的人选接替马特里克。作为互动娱乐部的老大,马特里克既参加了Xbox One的发布会,还参加了E3游戏发布会。

  2007年,马特里克进入微软,在进入之前他在游戏界积累了多年经验,最初是在Distinctive,这家企业是马特里克创办的,当时他只有17岁。后来公司被EA收购,马特里克随企业前往EA,掌管全球制作室和研发部门。根据介绍,在微软时,自马特里克掌管Xbox部门之后,Xbox 360装机量由1000万

  增至8000万,Xbox Live会员由600万增至5000万。

  许多消息人士称,马特里克一段时间以来就寻找离开微软的机会,微软CEO鲍尔默(Steve Ballmer)准备对公司重组,将马特里克主管业务的软件和硬件分开,这对他不利,使得他更想离开。

[编辑:夜雨]
上一篇:福布斯:PS4将战胜微软Xbox One的五大理由 下一篇:《镜子战争》更新后人气爆棚 玩家在线数提高了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