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7亿!微软新建Xbox Live数据中心叫板PS4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将对其在爱荷华州首府得梅因(Des Moines)的数据中心追加近7亿美元投资。据相关文件显示,这次微软投资的总金额为6.776亿美元,将被用于扩大微软在该地区现有数据中心的规模。微软之前在该地区已经建有一个数据处理中心,新数据中心将让微软在该地区的投资总额达到10亿美元。

  微软数据中心服务总经理表示,新建的数据中心,将为日益增长的微软云计算服务提供支持。其中,Xbox Live计算和支持将是其中最主要的服务。由于微软改变DRM和二手游戏销售策略,微软新一代Xbox One急需进一步的大规模云计算支持,微软也已经承诺为Xbox One业务部署30万台云计算服务器,考虑到索尼也将凭借其收购的Gaikai为PS4提供云服务,双方在这个领域势必形成新的战场。

  为奖励微软的这项投资行为,爱荷华经济发展管理委员会上周五同意向微软提供2000万美元的可退税额度。而近几年有不少科技公司都选择在爱荷华州建立数据中心,年初Facebook宣布将在爱荷华州投资3亿美元兴建服务器农场,去年谷歌位于爱荷华州康瑟布拉夫斯的数据中心则获得4亿美元的追加投资。

微软新建Xbox Live数据中心
微软新建Xbox Live数据中心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美人救英雄?任天堂游戏中女性角色引入原因 下一篇:英国游戏周销量榜:《最后生还者》成功卫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