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是否真实存在 暴雪主导网游“罗生门”

  在过去的几年里,MMO圈内一直有关于暴雪娱乐的泰坦项目的传言。长时间的报道一个新的游戏,往往是基于对这个游戏的潜力的认可,泰坦这个似乎保密级别相当高的项目,仅仅在几次采访中偶然被提及,或是关于工作变动,或是听说。没有任何蛛丝马迹,也没有什么跑跑版出现在网络上。

泰坦疑似原画
泰坦疑似原画

  很不幸的是,我们对泰坦也没有太多了解。今年5月谣言不攻自破,一条关于另一个项目重启的消息,从暴雪方面得到的评论让这些谣言都成了流言。现在,我们清楚了,泰坦项目不会再继续,暴雪到目前为止的工作都仅仅限于内部,并不会让他们重见天日。而这一切的一切,似乎又让我们的玩家经历了一次从02年就亮相却至今无缘的《星际争霸:幽灵》。

  让我们,再回顾一下这些亦真亦假,虚虚实实的传言。

  起初

  关于泰坦的留言最早可以追溯到2007年。细心的《魔兽世界》粉丝们在暴雪的“职业”网页中,发现了一系列的工作名单,其中一条引起了他们的关注“次世代MMO——首席3D角色艺术设计”,并把此消息贴到了魔兽世界的论坛中以求答案。作为回应,Drysc回答说,暴雪正在寻找新的有天赋的人才帮助公司开展“一款未公开的次世代MMO。”Drysc确认新游戏并非《魔兽世界》的续篇,但拒绝提供更多消息。此后,暴雪方面在没有提供任何情报。

  可以想象,以此激起的涟漪正在慢慢扩大。2008年,暴雪的董事长兼CEO Mike Morhaime隐约提到了这个项目,提到泰坦“不是《魔兽世界》的续作”而且它的目标是“一款可以提供不同多人游戏体验的游戏。”之后《魔兽世界》的游戏总监Jeff Kaplan在接受MTV 多人玩家博客的采访时,半开玩笑的说泰坦将会是一款科幻的,超现实,末日与历史结合的游戏。动视的CEO Bobby Kotick在2009年直接提到了关于游戏将会“更大范围的公至于众。”

  之后,再没有关于泰坦的消息冒出来,直到2010年晚些时候,一张暴雪的5年产品规划图被泄露。《暗黑3》和《星际2》的计划发布时间都被爆出,以及魔兽世界的续作和电影计划,当然也有被传的沸沸扬扬的泰坦。根据规划图,泰坦的发布时间是在2013年的某个时候。这个计划表,既没有被确认也没有被否认,在此之后暴雪中国的总经理,Ye Wuilun便离职,另有流言称他的离职和这张图的泄露有关。

  事态发展

  已经有清楚的2013年发布时间以后,一个更清晰的关于泰坦的发展计划浮出水面,暴雪也更多的谈到了这个计划。Mike Morhaime在2011年2月谈到了泰坦,他说“一些最有经验的MMO开发者”正在为这个项目工作。Morhaime再次强调,泰坦不是WOW的续篇,“为魔兽世界工作多年的人们”依然专注于他们自己的产品。他主要谈到了MMO的核心概念是激战和结交新朋友,对于其他之前所提到的任何事情,只字未提。

  一个月以后,COO Paul Sams夸赞了泰坦,他说,制作泰坦的团队可以称得上是梦之队,游戏正按着人们的想法继续发展。他还提到这款游戏可以和WOW并存,“我们认为互相补足多于相互竞争。”言下之意,泰坦并非是幻想类RPG,至少完全不同于魔兽世界。

  在另一次的采访中,Sams认为暴雪对此款游戏非常有信心,并认为它会超过暴雪之前的所有作品,并且他还给泰坦定下来一个目标,“希望这款游戏在10年,15年,20年中不断强大,成为这个行业里旗帜性的作品。”他最后还说,这款游戏已经基本成型。

  2012 年的9月,很显然研发工作全速进行。暴雪的游戏设计主席Rob Pardo在接受Curse采访时说“游戏研发到了中段”,并透露有超过100个人在为此工作。他还强调了泰坦是一个非常大的项目,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根据外界观点,这款游戏似乎已经上路并等待着官方发布。

  从万众期待到一无是处

  到了2012年秋天,泰坦被推上了舆论的高峰,但到了2013年的春天,一切成为了泡影。有流言成,泰坦项目被完全重启,所有的工作全部放弃重来。暴雪的发言人 Shon Damron解释道,“我们的工作到了一个关键点,我们要对整体设计和技术进行修改,”有消息表明,一些开发者被移除项目组“核心团队进行了技术上和工具上调整”。

  Mike Morhaime在8月的动视暴雪的讲话中提到“我们正在为新的项目寻找新的方向,并重新确定了我们所希望的游戏是什么样子的。”他也没有谈到泰坦的细节,以及它之前被设计成什么样子,但是他说:“并不是一款付费MMORPG。”作为这篇文章的根据,就是被删掉的暴雪娱乐网页中“职业”页面的相关信息。

  总结

  在过去的7年里,暴雪放出了关于泰坦的各种烟雾弹。粉丝们也传出各种谣言,星际将推出MMOFPS,魔兽世界的续集,还有其他的,但是没有任何官方的消息透露,更没有具体的发售日期。另还有流言称泰坦最早于2016年发布,这个消息目前还没有得到确认,一切仿佛又回到了7年前。

  粉丝们依然坚定的期待着暴雪的魔术表演,再没有其他PC游戏工作室有如此大的魅力,能够统治游戏市场如此之久,但是全世界都在期待着干掉魔兽世界的那个杀手出现。无论泰坦是否会出现,或是否存在,它一定是MMO历史上最受期待的项目。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激战2数据:销量350万创纪录玩家被救4.7亿次 下一篇:英雄联盟美服宣布S3赛季奖励 新皮肤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