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顽皮狗称3A大作应该向独立游戏学习

  《最后生还者》叫好叫座,顽皮狗再度证明了自己的金字招牌,现在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他们的下一部,也就是PS4上的首部作品——很多人都猜测这款游戏很可能就是《神秘海域4》。

到家
到家

  当然这或许还有些遥远,目前顽皮狗的重点可能还得先放在《最后生还者》的追加DLC上,而他们的创意总监兼编剧Neil Druckmann近日指出:3A大作开发者应向独立游戏制作人学习,特别是在游戏角色刻画方面。

  在接受采访时,Druckmann表示《到家(Gone Home)》和《边检员(Paper,please)》等独立游戏的故事叙述手法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目前3A级大作很难在游戏的类型和故事的叙述方面做出很大改变,”Druckmann说道,“但是当越来越多因改变而成功的案例登上舞台时,我认为将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做出改变,去不断追求更高水准的故事叙述,而且我认为游戏的主旨和故事将更加深刻。我相信以前你们在制作游戏时都很难考虑如何将修辞手法融入剧本,或是考虑女性角色,亦或带有各种鲜明色彩的人物将在游戏中如何呈现。

  “但是现在我非常激动地看到业界对这些话题的讨论正在扩散并深入,游戏想要表达的思想也日渐深刻。我感到变革将会发生得比我预料的更快,而那些不愿意参与的人、那些不去倾听玩家心声的人则将被淘汰。

  Druckmann表示,有许多3A级开发商认为他们需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理由是“一个大公司有着太多的部门”制作一部游戏,牵一发则动全身,不值得因变革而去冒险。其实这些开发商不做任何变革才是在冒险。

  “但是一旦你有了足够证据能够得出结论——‘瞧,其实这不是在冒险,这可以取得商业成功,’那么这时创新将如泉涌而一条崭新的大道将被铺就。”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侠盗猎车5》火辣舞娘加戏份 能摸能调情 下一篇:传记驻足与聆听将上架 完整记录暴雪成长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