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2岁母亲带孩子玩游戏 拒绝子女上学校

   如果说现在还有父母不让孩子上学,我们的第一反应肯定是贫困地区,在中国不让孩子上学基本上生活所逼的无奈,而在国外并非这样。在英国就有一位32岁妈妈拒绝让自己的子女去学校学习,而是自己带着孩子们在家里玩游戏和户外活动让他们自主学习。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9日报道,英国苏格兰戈尔布里奇市一位名叫玛丽安娜·雅各布斯的女子坚持让其子女接受“非学校教育”——她拒绝让子女接受她认为传统刻板的学校教育,而是让孩子们在家通过电脑游戏和户外活动自主学习。 

英国32岁母亲带孩子玩游戏
英国32岁母亲带孩子玩游戏

  今年32岁的玛丽安娜是苏格兰200多名“非学校教育”支持者中的一员。她让9岁的女儿莉奥和8岁的儿子布莱登在家里通过益智电脑游戏、户外活动及一些手工家务活来自主学习。尽管一些教育专家认为玛丽安娜剥夺了孩子上学的权利,她仍坚持认为应让孩子们自己选择接受怎样的教育——女儿莉奥上学8天后毅然退学,她和弟弟布莱登都选择在家里和妈妈一起学习。玛丽安娜认为这种摆脱束缚的教育方式不仅让她的孩子们和其他孩子一样不断进步,也使亲子关系更加亲密。持相反态度的教育专家们认为,学校能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完整的最佳学习环境。在学校,青少年可以通过和同龄人交流、合作培养批判性思维和自身性格。

  在英国,家长可以选择在家里为孩子们授课这一合法教育方式,至于玛丽安娜这种相对自由散漫的无授课安排的“非学校教育”是否合法,英国相关部门表示目前尚不明确。 

英国32岁母亲带孩子玩游戏
英国32岁母亲带孩子玩游戏

  这样的做法在我们国内的父母看来可能觉得不可思议,实际上在我们总是想尽办法让孩子们上最好学校的时候,我们可曾问过他们的意见?我们总是想当然的认为给予了他们最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岂知在许多孩子们眼中,更希望在面对这样选择的时候,我们的父母能够与他们商量一下,我们总是在不经意间错过了与孩子们交流的机会,这也导致许多父母在孩子们犯错的时候,总是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这样?

  虽然学习是每个人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只适用于一种受教育方式,我们可以向这位英国母亲学习一下,多些与孩子的交流与互动,或者你就能找到让孩子接受教育的最好方式。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粉衣金发萌化人心 《无敌9号》女主角形象确定 下一篇:Bungie首款次世代射击游戏《命运》新开发日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