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公开信:用Oculus玩游戏只是开始

  北京时间3月26日早间消息,在Facebook宣布20亿美元收购美国虚拟现实技术开发商Oculus VR后,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发布公开信称,Oculus VR今后仍将独立运营,而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也只是第一步,他们还将把该公司的技术引入更多领域。

Oculus
Oculus

  以下为公开信正文:

  我满怀兴奋地宣布,我们已经同意收购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领导者Oculus VR。

  我们的使命是让世界更开放,让连接更紧密。过去几年来,这项使命的现实意义就是开发各种移动应用,帮助你与自己在乎的人分享信息。我们在移动平台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现阶段,我们感觉是时候关注哪些平台能够给我们带来更有用、更有趣、更个性的体验了。

  于是,我们注意到Olulus。他们开发了虚拟现实技术,例如Oculus Rift头戴设备。当你使用这款产品时,就会进入一个完全沉浸其中的计算机虚拟环境中,比如一个游戏、一部电影或者一个遥远的地方。这项技术的惊人之处在于,你会感觉自己真的与其他人共同来到另外一个地方。所有用过的人都说,这给他们带来了毕生未见的体验。

  Oculus的使命是让你体验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们的技术带来了全新的可能,提供了全新的体验。

  身临其境的游戏只是第一步,Oculus已经制定了宏伟的计划,这非但不会改变,我们还希望加快它的进程。Rift在游戏行业备受期待,开发者都很希望为这个平台设计软件。我们要重点帮助Oculus打造他们的产品,并通过建立各种合作关系来支持更多游戏。Oculus将在Facebook(64.89, 0.79, 1.23%)内部继续独立运营,以实现这一目标。

  但这只是个开始。在游戏之后,我们还将让Oculus成为一个可以提供众多体验的平台。试想:你可以享受体育比赛现场的氛围,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师生共处一室,还能面对面地向医生咨询——这一切,都只要在家里带上一副眼镜就可以实现。

  这绝对是一个全新的沟通平台。通过营造身临其境的感觉,你便可以与人们共享无限的空间和体验。照片分享不再只限于点滴时刻,而是涵盖完整的经历与奇遇。

  这也只是部分潜在应用。通过与整个行业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我们将设计出更多应用模式。有朝一日,我们相信这种身临其境的增强现实技术,将成为数十亿人日常生活的组成部分。

  虚拟现实曾经是科幻小说中的梦想,但互联网也曾是梦想,电脑和智能手机同样是。未来的脚步在迫近,我们有机会共创未来。我已经等不及要与Oculus的团队共创未来,为我们所有人开启新的世界了。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美国亚马逊Xbox One已经降至429刀出售 下一篇:光荣宣布《无双大蛇2:终极版》登陆PS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