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部门主管表示VR技术不会是短期风潮

  近来游戏圈比较火爆的话题当属VR技术了,而对于这项技术究竟能在游戏产业持续多久取得怎样的收益,业界大佬们的看法也并不一致。近日,新任Xbox部门主管的Phil Spencer在Twitter上表示,VR不会是短期风潮。 

Xbox部门主管
Xbox部门主管

  对Phil Spencer大家应该不会陌生,他在过去25年里一直在微软任职。在成为Xbox掌门之前,他担任的正是微软游戏工作室副总裁的位置,长期负责微软第一方游戏的开发工作,在多次游戏展会上也亲临现场负责宣传讲解,对游戏方面无疑是行家里手。

  之前,对Xbox诞生有着巨大贡献并且曾任微软XBOX的事业部副总裁的Ed Fries曾表示,主机游戏的核心玩家对于新的技术和游戏体验有着较高的追求,VR在这一特定的用户群中将会有较大的市场,但是普通玩家则不同,看看支持3D眼镜的家电产业就知道,你很难让他们现在再往头上套一个外设,就这一层面上来说,VR并不是一个具有广泛用户市场的技术。

  对于Ed Fries的这一发言,许多玩家在Twitter上向Spencer寻求他的看法,而Spencer也回复道“我不认为VR只是一种短期的风潮,越来越多的VR专属游戏会为VR技术增添魅力”。

  诚然,就目前来说Ed Fries的观点并没有错,毕竟3D眼镜在游戏领域的应用尚没有到普及的程度,3D眼镜高昂的售价和笨重的体型是其在推广上的一个难题,也很少有游戏开发商以3D显示为基础进行游戏开发。单就技术层面来讲,目前VR技术领先对于游戏来说还是显得有些超前,但这不代表将来也是如此。

  目前,除了游戏行业之外,包括影音、地产、通信甚至是军事等行业都对VR技术有着不同程度的需求,VR技术自身将会不断发展下去。而轻量化、功能化的硬件发展趋势将不断降低包括头戴式显示器在内的外设对于用户活动的限制,当VR成为主流显示技术的时候,游戏领域自然也不会落下,路都铺好了,还会有不走的道理吗?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回头是岸 暴雪《暗黑3》资料片卖得不错 下一篇:《上古卷轴OL》全球上市 开箱视频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