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常玩暴力游戏损坏左脑 容易导致失控

  反网瘾专家陶宏开教授曾表示,暴力游戏会损伤网瘾少年的大脑,特别是左脑,而左大脑是控制情绪的,如果青少年的左脑受到损害,很容易导致失控的现象。

  据日本《产经资讯》2013年8月1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小组对约10万日本中学生调查的显示,高度沉迷网络已属“病态”的学生增至8.1%。据此推算,日本国内沉迷网络的中学生约达51.8万人。而在巴西,去年,一名13岁的少年沉溺网络暴力游戏杀害全家后自杀。德国2004年的调查显示,在12岁至19岁的青少年中,53%的人经常上网,45%的青少年在网上碰到过色情内容。 

青少年常玩暴力游戏损坏左脑
青少年常玩暴力游戏损坏左脑

  如何防止孩子沉迷网络游戏成为不少家长一块心病。教育专家认为,教学上最好的方法是因材施教。简单地禁止上网,或没收手机、上交iPad,可以治标,但不能治本。

  堵不如疏,大家都知道,可如何疏?孩子上网,要分清原因,如果是上网阅读资讯、查找资料,偶尔玩一下游戏,只要不沉溺其中,都很正常。如果沉迷于探索游戏的神秘世界,这说明孩子有很强的好奇心,可让其参加一些游戏拓展活动。如果是为了在游戏里体会到从生活中无法得到的满足感,家长就应该找找原因,及时沟通,弄清楚孩子究竟在哪里受到挫折。

  另外,安排孩子的课余生活,要尊重孩子的意见。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刺客信条:大革命能跑酷 随意横向墙面奔跑 下一篇:iOS8什么时候出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门票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