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索尼Magic Lab实验室:用眼神来玩游戏

  索尼Magic Lab实验室,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市的一栋看上去很普通的建筑物的第五层楼。出了电梯门,就会被眼前形象震惊。团队的队长Richard Marks试图借助3D光学技术,把实验室外部打造成为像是处于火山熔岩的环境。这个神奇的团队,每个成员也都是各有所长,曾经参与了PS4体感摄像头和 PS Move体感控制器的设计。

用眼神来玩游戏
用眼神来玩游戏

  在过去的几年中,索尼卖出了1350万套最新款的游戏机PS4,数量比微软的Xbox和任天堂的Wii U都要多。尽管最近PS4赢得了Console War游戏机对战,但是索尼公司深知玩家水平总是摇摆不定——当年PS2赢得了满堂彩,但是PS3却败在微软和任天堂脚下。

用眼神来玩游戏
用眼神来玩游戏

  现在Magic Lab中最高调的项目莫过于Morpheus项目,这款虚拟现实头戴设备与PS4游戏机连接,或许会成为Facebook的Oculus Rift的强劲对手,尽管两个产品的用户版本都没有宣布何时正式发售。Marks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内进行虚拟现实实验,使用Morpheus和PS Move体感控制器来操纵两个Athlete Rover虚拟模型。

  Magic Lab实验室内另外一项获得索尼游戏关注的是Eric Larsen的眼部追踪项目。结合SensoMotoric Instruments公司发明的眼部追踪摄像机,Larsen将做到了用使用者的“眼神注视”来控制游戏。比如说在射击游戏中,玩家可以使用一只眼睛来瞄准射击目标,“一眼致命”;在角色扮演游戏中,恶狠狠的盯着某位NPC看,他可能就会浑身不自在。

用眼神来玩游戏
用眼神来玩游戏

  Larsen说,“如果用户处于战斗状态,他的眼神就能够传达出用户想要进行的下一步行动,所以说用户操控的角色通过‘读懂眼神’预测做出正确的行动。此外,人工智能技术能识别到用户正在盯着某个武器看,所以设备就能自动理解为,用户想要获得这个装备。”

  眼部追踪的设备要面对的一个问题是,用户必须距离追踪器几英尺的距离之内,不能太远。这也就决定了,现在的眼部追踪游戏要求玩家只能固定的做在桌前,而不能躺在沙发上像看电视那样好好享受了。

用眼神来玩游戏
用眼神来玩游戏

  此外,Magic Lab实验室中的触觉反馈项目也很有趣。用户操纵PS Move体感控制器,设备将用户的动作还原在虚拟现实中。这项技术对Morpheus可能至关重要,因为作为一款智能头带Morpheus缺少强有力的“信号输入”支持。

  Osman说正在尝试着做游戏机和机器人结合的项目,他甚至在办公室用PS4遥控了一架四轮的玩具直升飞机型的机器人。机器人可以将位置数据实时返回给PS4,来保障设备的安全。“我想去试试这个DIY的遥控飞机能不能贴着墙飞起来,同时不会给办公室造成破坏。即便是你安装了一面看不见的墙,这款机器人也可以探测出来,并不会撞上去。”

用眼神来玩游戏
用眼神来玩游戏

  Magic Lab 团队中的软件开发人员Douglas Wilson说,他想让人们不用再窝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而是通过使用PS Move体感控制器参与大型的聚会游戏,社交也变得更加方便。

  在最后Marks说道,“惠普公司崇信,‘在一个产品可以装进用户口袋之前,它都不重要’。科学技术随着时间不断发展,我们希望创造变革,真正做出些有有价值的新颖产品。”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刺客信条》之父创立新工作室 曾遭育碧突然解雇 下一篇:《使命召唤》累计销量达1.89亿 打破世界纪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