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LOL教练:打进S5世界总决赛 击败中韩!

  目前越来越多的日本玩家开始关注LOL和电竞项目,也开始出现了战队赞助商。近日一名日本LOL教练接受了采访,说起战队终极目标,大胆提出了要打进S系列比赛,打败中韩强队的期望。

日本LOL教练:打进S5世界总决赛 击败中韩!

  记者:DetonationN FM在对强队Crooz rascal jester的开幕战里取得了漂亮的胜利,想听听作为教练的你的感想。

  梅崎伸幸(以下为梅崎)

  老实说,比赛之前我一直认为这会是一场苦战。因为上赛季的主力辅助,而且是队伍指挥的riosilva选手去年12月从职业圈退役了,代替他的选手们到现在也没多久的时间,队伍能打得怎么样我真的心里没底。

  记者:虽然这么说,但是开始之后感觉打得很好而且赢得很轻松。

  梅崎:是的,DetonationN FM真的是一支强队,这次的比赛也把平时训练的潜能都发挥出来了。

  记者:现在开始有很长的赛季在等着,DetonationN FM2015LJL夺冠几率有多大?

  梅崎:100%,在日本就输的话怎么在国际舞台上混?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是全胜。

  记者:这样啊(笑)。话说回来,在开幕式最后DetonationN FM发表了战队的改建,其中还有说到“会给所属选手每个月发工资”这在日本的职业电子竞技圈还是第一次。

  梅崎:是 的,首先,俱乐部Detonation N一直在FPS领域的 战地4和RTS领域星际争霸2 (预订)里运营这,去外海露脸的机会也越来越多。然后,去年随着LJL2014开始举办后有了LOL的队伍,而且最近日本服务器也马 上要登陆了,抱着这种期待我们还是找到了一些企业作为赞助商的。

  记者:随着LOL在日本国内的关注度高了,赞助商也出现了,确实最近LOL 的community也成长起来了,感觉是有觉醒之势呀。

  梅崎:去年的开幕战也有许多的现场观众来看,但是今年E-sports SQUARE里简直爆满了。而且这半年里,平时不玩游戏的人也开始接触LOL了,这种事例我自己已经看到很多了。

  记者:LOL是团队游戏,而且是免费的,很容易说服朋友一起来玩呢。

  梅崎:虽然顶着电子竞技的名义,但是一直以来除了狂热粉玩家以外一般人敬而远之。但是LOL现在的玩家可是呈爆发之势,看来果然日本的电子竞技发展环境改善了呐。

  记者:那么从这次改制来说,DetonationN FM的目标是?

  梅崎:最终极的目标,果然还是要打入S系列赛的决赛舞台,为此我们必须要能够打败中国和韩国这样的超级强队才行。首先,要提高国内的竞技水平,我认为打好国内电子竞技的基础是非常重要的。这次的改制,我认为能够成为业内建设好电竞环境的榜样。

  记者:日本战队要能够在S系列出场的话,你认为需要多久的时间?

  梅崎:从现在community的成长来看的话,2年的时间吧我觉得,但是如果要打入决赛的话,要5年吧,首先要打好基础,要让新鲜人才能够产生,不然的话很难。

  记者:是这样啊,而且感觉就lol来说,比起欧美日本还有一个优势呢,因为我们离中国和韩国很近。

  梅崎:正如你所说。如果是以FPS游戏来说的话,电竞的核心是在欧洲,练习赛的申请和对战等等不能方便的开展,这样很难提高竞技水平。但是,就LOL来说,旁边就是最强的韩国,打练习赛也非常方便,如果能够活用这个优势,相信国内的水平会得到提高的。

  记者:话说回来,既然公告你们开始付选手工资了,那希望加入DetonationN FM的LOL选手也会增多,那怎么样才能入选呢?

  梅崎:只要满足招聘要求,谁都可以入选,我们会有笔试还有面试最后是实训,都要合格才行。

  记者:这样啊,那DetonationN对入队选手的要求是什么呢?

  梅崎:首先肯定要有游戏水平,然后就是品德,无论再强的选手,如果没有礼仪教养、谈吐不得体的话,也是不能作为职业选手的,还有一个,就是必须要有以世界级为目标的觉悟。

  记者:觉悟吗?

  梅崎:因为现在日本的电竞环境来说你要做职业选手,你的前途和将来会变得不太稳定。“退役之后我能干什么呢?”会有这样的情况,所以必须要相自己,必须要从内心里有这样的觉悟。

日本LOL教练:打进S5世界总决赛 击败中韩!

  记者:感觉需要做出非常大的决断呐。

  梅崎:是啊。话说DetonationN今后还会有改制,会考虑退役后的就职方案。从战队角度来说,希望选手尽可能的认识到打职业的艰苦和麻烦,如果有这样的人我们是非常愿意招募的。

  记者:明白了。期待你们今后的表现,今天非常感谢啦!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我爹我爷都是火影!火影展放出三代同堂海报 下一篇:育碧或推广旗下品牌娱乐产品 主题公园待定
分享到:

英雄联盟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