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全年净利润5亿 今年E3或首次公开《FF15》

  SE公司(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在本财年获得了1679亿日元的收入,净利润为98亿日元,提升了49个百分点;今年E3大展上将展示最新的《最终幻想15》、《正当防卫3》以及《古墓丽影》等游戏

SE全年净利润5亿 今年E3或公开FF15

  在3月结束的财务年度中,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的利润翻了一倍,但这只是因为在这段时期内正好有重要的主机硬件发布的关系。

  这间日本发行商在这个财年中获得了1679亿日元(约86.97亿人民币)的收入,比上一年度提升了8.3个百分点,净利润为98亿日元(约5亿人民币),提升了49个百分点。

  数字娱乐业务贡献了收入中最大的份额——1119亿日元(约57.96亿人民币),比上一年度提升了18.4个百分点。这部分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72亿日元(约8.9亿人民币),提升幅度为61.3个百分点。

  然而,这些收入上的提升最多也只做到了让这间公司发布重要新产品的时候保持稳定。事实上,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向它的股东透露,“主机平台发售作品”的表现处于下滑,而其在主机平台所获得的优势全部都来自于已发售作品的下载。

  在其官方网站上列出的游戏作品名单则支持了这一说法。《最终幻想14:新生国度》(Final Fantasy XIV: A Realm Reborn)是这间公司今年在主机平台发布的最大的作品——就游戏来说,其在日本以外地区也有强大的商业潜力,但这部作品已经是一年之前发售的游戏。实际上,自从这个财年开始以来,《最终幻想》系列的版本变化就成为这间公司作品发售日程上的主要内容。

  这一情况在来年将会发生改变,这间公司已经确认将会在今年的E3大展上进行成果展示。《最终幻想15》、《杀出重围:人类分裂》(Deus Ex: Mankind Divided)、《正当防卫3》(Just Cause 3)以及新的《古墓丽影》(Tomb Raider)游戏都有可能届时亮相。

  这间公司还列举了多个在网页平台与智能手机平台上表现出众的作品,其中包括有《勇者斗恶龙怪兽篇:仙境之光》(Dragon Quest Monsters Super Light)与《最终幻想:记忆水晶》(Final Fantasy Record Keeper)。

  “集团的经营环境正在经历重大的变化,诸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这样的智能设备正在迅速普及,而北美与欧洲的主机游戏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并出现寡头垄断。”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的财务报告中写道。

  “鉴于这些环境上的变化,集团将把全部的力量都放在提升实质性收入上,推动企业结构的改革,以确立新的收入基础。”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在此次的财报会上并没有发布对新财年上半年的预期,只表示“新财年中销售与收入受到的影响将会变得更加剧烈”。

[编辑:诗君雨]
上一篇:美国将建设虚拟实境游乐设施 全新娱乐体验 下一篇:刀剑神域游戏成真 可触摸游戏VR装备开发中
分享到:

最终幻想14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