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为何永不过时 厚重的文化是原因

  坚守在最前线的圣光之愿礼拜堂人们总是好奇《魔兽世界》的魅力来自于哪里,这款运营超过11年的网游,至今仍有强劲的生命力。上周,又有媒体报道说魔兽的玩家人数开始再度增长。

  职业大厅是魔兽下一步资料片《军团再临》里将会推出的一个系统,这是一个公共空间,同一种职业的玩家可以齐聚于此,类似于某种俱乐部。燃烧军团对艾泽拉斯的入侵再一次开始了,整个世界被烈焰(抢驻新服)笼罩,人们挣扎求存。但联盟和部落并不能立刻同心协力共同抗敌,于是各个职业的英雄们抛开阵营之别齐聚一堂,向这个威胁到所有人生存的强大敌人发起反击。

《魔兽世界》为何永不过时 厚重的文化是原因

  不同于一般网游的职业训练所,职业大厅不仅仅提供技能学习等功能,玩家还可以从这里接到一些特殊的任务。更重要的是,职业大厅可以诠释每一个职业的由来、历史、英雄以及他们的传说。而且每一个职业的职业大厅,都有其特定的由来和故事背景。

  从这些故事中,我们可以窥见魔兽那恢宏历史背景的一角。

  比如圣骑士的职业大厅就在圣光之愿礼拜堂地下的圣所,这是位于东瘟疫之地的一座教堂。此地是联军与天灾军团交战的前线,也是艾泽拉斯上被亡灵天灾荼毒最深的区域之一。在圣光之愿礼拜堂地下,埋葬着1000个因对抗天灾而阵亡的勇士遗体,圣骑士作为一个信仰光明,誓死对抗天灾军团的群体,把职业大厅选在这里,有着分外的象征意义。

  如果继续追溯,我们能从这里挖掘出一长串悲壮的故事,其内容量足以支撑起一部长篇小说

坚守在最前线的圣光之愿礼拜堂

  坚守在最前线的圣光之愿礼拜堂

  而与圣骑士信仰相反的一个职业——术士,他们的职业大厅又有所不同。对术士来说,尽管他们痴迷于黑暗力量与恶魔研究,但他们也不想整天跟燃烧军团的恶魔住一个宿舍。所以术士们的职业大本营将位于一个军团的传送门世界,但只有术士们才能前往,充分保证了术士的职业特色和隐秘性。

  另外萨满祭司,一个信仰自然之道和元素力量的职业,也有一个位于大漩涡旁边的营地作为职业大厅。因为大漩涡是整个艾泽拉斯世界的中心,水、土、电、风几大元素交汇的地方,世界之柱的连接点。魔兽历史上最伟大的萨满,部落的前酋长萨尔就位于此地,竭尽所能的修复世界之柱。

  还有一些职业对自己的职业大厅所在地感到不满。盗贼是个以隐身和刺杀著称的职业,所以暴雪总是将其与阴暗、不见天日联系在一起。此前盗贼的职业导师不是在暗巷区,就是在废弃洞穴,此次职业大厅更是放在了达拉然的下水道里。这引发了盗贼玩家的强烈不满,他们不想被人视作毛贼,认为自己完全配得上一个更好的地方,比如拉文霍德庄园——一个专门培养顶尖刺客的神秘之地。

《魔兽世界》为何永不过时 厚重的文化是原因

  藏在群山之中的拉文霍德庄园

  其它职业的大厅所在地还未全部公布,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每一个职业的大厅,都绝非随意设置,而是拥有合乎逻辑的理由,以及引人至深的背后故事——就跟魔兽里其它许多设定一样。

  这实际上也展现出了魔兽魅力的一个重要来源,即几近真实同时在游戏里随处可见的历史文化,这些文化让魔兽变成一个真实的世界,拥有难以匹及的魅力,对于很多玩家来说,魔兽绝不仅仅只是一款网游那么简单。

[编辑:Bkhalo]
上一篇:《守望先锋》加入自定义选项 没局域网模式 下一篇:7年老将离职Zynga:曾是《FarmVille》创始人
分享到:

魔兽世界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