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市场报告:男性用户占比超66%

  市场研究公司EEDAR今天发布了一份关于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现状的报告。基于对2000名活跃 PC游戏玩家的两份调查问卷结果,EEDAR在报告中强调了电竞市场与主流游戏市场之间的区别,总结出电竞游戏玩家的普遍行为习惯,并称电竞市场蕴藏着尚未开发的巨大商业机遇,能够让广告商影响到那些年龄20多岁,痴迷于电子竞技的消费者。

电竞市场报告:男性用户占比超66%

  EEDAR商业分析师艾迪·赵(EdZhao)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以《英雄联盟》为典型代表的MOBA类游戏吸引了大量关注,但射击类电竞游戏的影响力同样不容低估。

  “MOBA 确实是当前规模最大的电竞游戏类型。MOBA游戏的用户群体相当稳定,比赛观众人数,以及涉及到的赛事奖金额度最高。但近段时间以来,射击类游戏有上升势头,尤其是《反恐精英:全球攻势》。”艾迪·赵说。“在今年8月,ESL科隆站举办的《反恐精英:全球攻势》锦标赛吸引了多达130万同时在线观众,因此我们相信射击游戏赛事的未来发展空间很大。”

  EEDAR将主流电竞游戏类型划分为MOBA、射击和格斗三大类。这家公司发现,电竞游戏的绝大多数受众均为男性:《反恐精英:全球攻势》和《神之浩劫》超过75%用户都是男性;《英雄联盟》和《使命召唤》的用户中男性占比70%,而《街头霸王4》和《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等格斗游戏的男性用户占比则仅为66%。

  值得注意的是,EEDAR称不同类型的电竞游戏潜藏着不同的广告机会。艾迪·赵表示,射击游戏玩家对怪物高能饮料、红牛和可口可乐等饮料品牌的认知度较高,而MOBA粉丝则更有可能对罗技和雷蛇等生产游戏外设的公司感兴趣。

  与非电竞粉丝的PC游戏玩家相比,EEDAR在报告中总结道,电竞玩家平均年龄更年轻、玩游戏时间更长,付费额度也更高。与此同时,电竞玩家也更热衷于社交,参加朋友聚会或体育盛会。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Xbox要爆发!微软收购顶级游戏引擎公司 下一篇:索尼:移动业务对我们很重要 不考虑出售
分享到: